組圖:為了生活啊!臨時演員的辛酸生涯

發表:2006-04-12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晚上10點接到通知,第二天參加劇組拍攝,要求早上6點20趕到舒暢賓館。

  為了不遲到,幾乎是一夜沒怎麼睡覺,12點才躺下,中間醒了三回,四點五十起來的,

  5點半出門。摸黑下樓,半道中,經紀人打來電話,問出來沒有,他也夠辛苦的,那時才5點40。


趕、慢趕,趕到了傳說中的舒暢賓館。這裡的環境實在一般,跟個鄉下小旅館差不多,但多數劇組選擇這裡,是便宜嗎?


等到7點鐘,又被帶到了糊塗賓館,從北沙灘勞動大廈,坐了2站到葦子坑,可是同去的人做錯了,又趕緊從葦子坑走到祁家豁子到達糊塗賓館。 這也實在是不怎樣的地方,裡面其實就是個筒子樓


糊塗賓館還是比較小,也比較破。

給我們這些群眾演員簡單的買了點包子、咸菜、饅頭之後,就上車,8點鐘開車,臨時演員就在車上開始吃劇組準備的早飯。

8點半趕到了拍攝地點,昌平區沙河鎮東一村。 停在一個狹窄街道裡面,然後就開始換衣服


劇組開始忙活起來。


劇名叫女人不哭,寫的80年初的事情。座著的導演和錄音師。現場這兩個人權力最大。


今天只拍兩個演員的戲。田海蓉和雷格生。都是名角。 田海蓉很重視自己的形象。


開拍了

辛酸的結果是這樣的:

下午四點,我被叫上去,演一個登三輪車的,群眾演員,從畫面裡一過。
四點半,車往回開,拍攝並沒有結束,只是群眾演員的戲拍完了。今天的報酬所得是20元。扣除中間自己買個飲料,和中間自己坐車的錢。所得13元。

我不大相信帶我們去的經紀人扣了多少,劇組對臨時演員給的錢非常少。
因為我幫之前的一個劇組聯繫群眾演員,最抵接這個活的公司報價是25元每個人。應該給群演20,中間人扣5元。

真為了掙這個錢嗎?如果10個人,這個錢中間人只能掙到50。而這事情天天有一個月才1500。何況還不是天天有。1500這個錢在北京只是最起碼的工資。而劇組的活卻要早上5點起來,一直到下午甚至晚上。沒有休息天和星期天之說。才能賺的到。

劇組的錢都花到哪了?都給明星了??

如果是這樣的話,這個劇組肯定是不正常,是要出問題的。這個問題,我會撰寫文章發表自己的觀點。還有不可理解的事情,為了拍戲,也就是我去的這個劇組,一個臨時演員,跟我們一起去的。也是20號晚上接到的通知。離那太遠了,結果當天晚上就出門了,生生的在大街上溜躂一夜,就為了去拍戲。我是做經紀人,也是做演員的,也寫劇本。

第二天,他又去參加另外一個攝製組的拍攝,早上6點,北影廠集合,然後拉到豐臺八一廠的一個基地進行拍攝。拍攝一天,中間也演了個一句話的小角色。結果一直持續到夜裡12點,劇組只開車送回到北影廠門口然後各回各家。他住的地方離北影廠還有20里。當天的帳還沒有結,沒辦法,只能在大街上溜躂一夜,直到早上頭班公交車來了,這才坐車回家。

他很看重和著名表演藝術家合影,找我來拿照片的時候,跟我說的這一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