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氏赴美採購總額達162億美元

發表:2006-04-13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下週出訪美國前,由中國副總理吳儀率領的龐大採購團4月11日在華盛頓又落實了購買80架波音737客機的協議。美國媒體稱,中國採購團美國之行簽署107項合同,總額將達到162億美元。

美國有線新聞網最新報導說,波音公司宣布,將向中國再出售80架波音737客機。波音公司稱,計畫將在未來幾週敲定向中國多家航空公司交付這批飛機的最後日期。

報導說,由中國副總理吳儀率領的龐大採購團,在胡錦濤出訪美國前夕,同美方簽署107項合同,總額高達162億美元。中國高級官員稱,購買波音飛機就是這批交易中的一部分。

此外,當地時間11日上午,中美第17屆商貿聯席委員會在美國商務部召開。美方代表團則由商務部長古鐵雷斯、貿易代表波特曼和農業部長約翰斯率領。根據美方公布的消息,雙方將討論知識產權、中國的產業保護、對美國農產品和服務業的市場准入以及確保美國公司在華進出口和分銷等問題。

知情人士透露,中美雙方11日下午,在華盛頓落實波音和摩托羅拉訂單事宜,其中波音80架飛機的目錄價格為52億美元,摩托羅拉通訊設備的總值則為5.6億美元。波音是美國最大的出口企業。

去年11月20日,中國航空器材進出口集團公司與波音方面簽下了購買150架新一代737飛機的框架協議,其中的70架(目錄價格為40億美元)已於去年 12月和今年1月變成了確認訂單。餘下的80架飛機已在11日落實。若交易順利,將是波音迄今為止在中國完成的最大一筆交易。

據悉,中國東方航空10日與波音簽訂了16架新一代737飛機的購買協議,將意向訂單變成了確認訂單。波音表示,波音從中國的採購大大高於業內其他任何公司。從 1980年至今,波音已從中國採購超過5.5美元的航空硬體,與中國的供應商簽訂了價值16億美元的有效合同。「全球有3900架波音飛機的組件在中國生產。」

中美商貿聯合委員會11日在年度會議上將討論涉及盜版問題,各種美國產品和服務出口到中國遇到的監管障礙,以及中國禁止從美國進口牛肉的問題。為美國總統布希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下週在華盛頓的會晤做好準備。

美聯社報導說,美國政府希望中國打擊對美國電影和電腦軟體的猖獗盜版行為,向美國產品開放市場,並允許美國快遞業務進一步進入中國市場。

這些是兩國政府貿易官員4月11日舉行的高層年會討論的一些議題。美國代表團由商務部長古鐵雷斯和美國貿易代表波特曼率領,而中方負責人則是國務院副總理吳儀。

在美中商貿聯合委員會年度會議上進行的討論,將為美國總統布希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下週在華盛頓的會晤做好準備。會議召開之際,適逢美國政府面臨更大的壓力,要求解決對華貿易逆差問題之時。美國對華貿易逆差去年飆升至創記錄的2020億美元。

為了遏制美國國會保護主義情緒上升的勢頭,美國政府對中國採取了更為強硬的態度。美國國會議員正在推行多項法案,計畫對中國實施懲罰性貿易制裁,除非美國的赤字狀況得到改善。

美國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Charles Grassley)在10日致中方代表團的函件中表示,如果長期以來熱烈討論的貿易問題不能取得突破,那麼雙方貿易關係日益失衡的狀態,無論是在政治上,還是在經濟上,都會變得難於承受。

( CN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