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山西醫院爆炸案追蹤 嫌疑人今晨自首

發表:2006-04-13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省忻州市軒崗煤電醫院家屬樓爆炸事件嫌疑人王晉生,於今天5時30分在山西朔州市向公安機關自首。爆炸原因正在調查中。

 ●今天稍早前報導:山西原平煤電公司醫院爆炸可能是私藏炸藥所致

 記者從山西省公安廳以及軒崗煤電公司瞭解到,10日發生的軒崗公司職工醫院爆炸事故,原因有可能是醫院職工私自存放炸藥所致。目前搜救工作基本結束,共清理髮現了31具遺體。

  公安機關發現,該醫院總務科王晉生曾於爆炸發生前10天左右,向爆炸地點搬運過數十箱貨物,爆炸後此人下落不明。目前,公安機關已在全國範圍內查緝此人。有關此次爆炸的檢驗鑑定及偵查工作仍在進行中。記者瞭解到,目前公安部門前期調查取證工作已基本結束,爆炸具體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軒崗煤電公司的幾位幹部職工也向記者證實,王晉生是軒崗煤電公司職工醫院總務科的副科長,此次爆炸點位於醫院閑置車庫,而車庫的鑰匙一直由他掌管,有人反映王晉生在當地私開過小煤窯,爆炸前些天有人看到王向車庫搬運貨物。這些貨物如果是炸藥的話總量應該在一噸以上。這些炸藥可能是王某私開的小煤窯被關停後余留的炸藥。


爆炸嫌疑人王晉生


4月12日,工人正在清理軒崗煤電公司醫院爆炸現場


爆炸現場

  ●背景報導:

  4月10日凌晨2時25分左右,山西省原平市軒崗煤電公司職工醫院一閑置車庫發生爆炸,截至記者10日23時發稿時,現場已發現27人死亡。救援人員正在清理現場,失蹤的具體人數還不清楚。

  記者在現場看到,位於爆炸中心的一棟二層家屬樓和旁邊的6間平房全部坍塌,據村民介紹,這些平房大部分是小旅館,當時住滿了人。爆炸中心附近的一座5層居民樓的一個單元也被嚴重破壞,周圍近1公里範圍內的住宅樓門窗玻璃多數被炸壞,最遠波及到2公里以外。在五層住宅樓一個單元的坍塌廢墟上,搜救人員正在連夜挖掘,目前已經挖掘到一層。預計整個廢墟清理工作將在11日結束。


山西省原平市軒崗煤電有限公司職工醫院爆炸現場

  山西醫院爆炸目擊者回憶:先是著火就爆炸了

  目擊者回憶:「先是著火就爆炸了」

  李樹發,事發時正在離爆炸車庫不遠處的汽車裡。他說:「因為小姨子病了,住在軒煤公司醫院,我9號下午開車來看小姨子,妻子和小舅子在醫院陪侍。因為怕丟了車,我當晚一直睡在車中。後來感覺車內太冷,我就上了醫院二樓門診處。大約凌晨兩點多,我看到外邊著火了,還聽到汽車防盜器不停地響,立即走到院內,不到一分鐘,我就聽到巨大的爆炸聲。在醫院病房裡的妻子和小舅子眼睛被炸傷,我頭部臉部也受了傷。」

  「以為是突發地震」

  在距爆炸現場約40米處60歲郭玉鮮老人的院中,記者看到她家的五間正房、四間東西房門窗上的玻璃全部被震碎,一間正房的後牆出現了明顯的裂縫。老人坐在院中看著家人掃在一起的滿滿兩筐子碎玻璃發呆,家人一再給她解釋說不是地震,是爆炸。

  郭玉鮮老人回憶說,昨日半夜她睡得正香,突然聽見響了兩聲,就像在耳邊放炮,震耳欲聾,緊接著屋外閃亮,隨後碎玻璃開始在家裡亂飛。「我趕緊將頭埋進被窩中,等平靜下來後,下床拉燈,卻發現沒了電,準備穿鞋,鞋子裡全是碎玻璃。我還以為發生了地震。我記得當時看了一下表,時間是凌晨2點半。」郭玉鮮老人告訴記者,一直到天亮,她都窩在床上,既不敢出門,也不敢睡覺。

  「院裡飛進兩個死人」

  昨天凌晨2點30分,張成生一家五口人睡得正香,忽然「轟」的一聲巨響把他們從睡夢中驚醒了。他們聽見窗子上玻璃嘩啦嘩啦地往下掉,不到兩歲的小孫子哇哇大哭起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