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在刀尖上生活」 紐約魏家菜老闆心有餘悸(圖)

發表:2006-04-14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月之內接連兩次在送外賣途中被車撞傷的上海籍外賣郎魏燕燕,12日獲愛心基金會象徵性捐款200元。愛心基金會負責人蕭璧珠在叮囑他安心養傷的同時,還熱心地聯絡了法拉盛人人小館餐廳何老闆,一同為有烹飪專長的魏燕燕留意餐飲工作,以便其身體復原後能早日上工養家活口。

  被撞傷大腿和胸骨的魏燕燕,12日向媒體回憶了他送外賣途中接連兩次被撞的危險經歷。去年10月20日,魏燕燕在曼哈頓騎自行車送外賣時被一輛汽車撞倒,而肇事者卻當即駕車逃逸無蹤。失去知覺的魏燕燕被緊急送至曼哈頓的一家醫院救治,醫生檢查後發現他被撞斷了幾根肋骨。經過幾天住院治療後,魏燕燕才可以勉強拄著枴杖走動。

  第一次被撞住院的醫療費高達4萬元,事後魏燕燕只獲得一點工傷賠償,因太太沒有工作,兒子正在上大學,一家人的生活沒有著落。他只好在今年1月重操舊業,在曼哈頓48街交8大道的一家日本餐廳找到了一份送外賣的工作。

  魏燕燕說,幹了不到兩個月,3月20日中午12點半左右,他剛送完一單外賣在曼哈頓6大道和7大道間梅西百貨附近的34街騎車往回走時,被一輛汽車高速從背後撞上,由於衝擊力大,他被撞到路邊的鐵欄杆上馬上不省人事。等他醒來時,發現旁邊站著一位女交警。魏燕燕想站起來時,卻發現自己疼痛不已,無法爬起。這時女交警便致電911,將魏燕燕送往表維醫院治療。

  這次醫院檢查後發現,魏燕燕被撞斷了大腿骨和一根肋骨,雖然不用開刀治療,但他仍在表維醫院住了兩天半才回家靜養。魏燕燕說,他沒有看見撞到自己後逃逸無蹤的到底是什麼樣的汽車,但他認為,從背後傳來的強大衝擊力推斷,撞上自己的應是一輛卡車。

  曾在法拉盛王子街經營「上海魏家菜」的魏燕燕,去年因生意失敗,不得不結束營業,自己到曼哈頓一家泰國餐館送外賣。沒想幹了不到兩個月,就在去年10月20日遭遇第一次車禍。魏燕燕第一次受傷後,紐約上海總商會迅速向魏家提供了救濟幫助。

  經歷了第二次劫難,魏燕燕不知道自己未來的路如何走下去,說到這裡,他12日不禁黯然神傷。但他認為,一旦自己傷勢好轉,也再也不會去做騎自行車送外賣這樣危險的工作了。

  愛心基金會負責人蕭璧珠在得知魏燕燕接連兩次被撞傷的危險經歷後,12日當面向他表示同情和慰問,並象徵性捐款200元,鼓勵他安心養傷。

  蕭璧珠還熱心地聯絡了法拉盛人人小館餐廳的何老闆,表示將一同為有烹飪專長的魏燕燕留意餐飲工作,以便其身體復原後能早日上工養家活口。魏燕燕對此感激不已。

  魏燕燕還感慨地表示,送外賣這份工作實在是太危險,每天都是在刀尖上討生活。他認為外賣郎生活如履薄冰,並奉勸新移民不是萬不得已,千萬不要干騎自行車送外賣這樣「極其危險」的工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