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美味炒飯大合集

發表:2006-04-16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什錦炒飯

【原料】:

  大米飯250克,瘦豬肉、熟火腿、水發海鮮各20克,水髮香菇5克,罐頭冬筍和罐頭青豆各10克,雞蛋1個,熟雞脯肉15克,花生油35克,另備少許醬油、料酒、精鹽、味精和蔥白。

  【做法】:

  豬肉剁成末;火腿、海參、香茹、冬筍、雞脯肉均切成小丁;蔥白切蔥花;雞蛋在碗內攪勻;炒鍋放入花生油15克燒熱,倒入蛋液,炒熟攪碎倒出,鍋內放20克花生油燒熱,下肉末和蔥花煸炒一下,加醬油和料酒煸炒幾下,放入海參、冬筍、香菇、青豆、熟火腿和雞脯肉,炒均勻,再倒入米飯和炒好的雞蛋,加精鹽、味精炒透,出鍋盛入盤內即成。

泡菜炒飯


第一步準備好泡菜



切好的泡菜


切好的香腸丁


切好的火腿腸丁

  油燒熱以後,加入香腸丁爆炒一下。把香腸丁炒至8分熟,盛出。加入米飯,倒碎,炒散。再加入泡菜,香腸丁,火腿腸一起炒。翻炒要均勻,盡量讓所有的飯粒都染上泡菜的顏色就差不多了。


香菇炒飯

原 料:
香菇丁、草菇丁各30克,胡蘿蔔丁、蘆筍丁各15克,芹菜末少許,白飯180克;鹽、糖適量。

製法:

(1)將所有材料(芹菜末、白飯除外)皆以沸水汆燙後,撈起瀝乾水分備用。
(2)熱油鍋,先將白飯下鍋翻炒至米粒呈鬆散狀,再將1的材料及所有調味料下鍋拌炒均勻,撒上芹菜末後即可食用。

特點: 材料可依照個人喜好和現有情況調整,可換成土豆丁、洋蔥丁等,沒有定式。


薑茸蛋炒飯

原 料:
白飯250克,薑茸1/2杯,雞肉150克,雞蛋3個;醬油適量,油、麻油各1大匙。

製法:

(1)放薑茸、油和麻油入鍋內炒香。
(2)加入雞肉炒至熟透。
(3)加入蛋炒熟,加入白飯和醬油炒香即可。

特點: 沒有時間做飯,可以此作為一道營養美味的晚餐,也可在朋友面前一展「身手」。

滑蛋炒飯

原 料:
材料A:白飯4碗,雞蛋2個。材料B:白菜(切片)200克,高湯1升。材料C:肉片150克,蝦仁150克。調味料:醬油2小匙,鹽、胡椒粉、澱粉水各適量。

製法:

(1)鍋內燒熱2大匙油,加入蛋炒熟,加入飯和醬油炒勻,盛出。
(2)將B料煮至軟熟,加入肉片和蝦仁煮熟。
(3)拌入澱粉水,勾芡後淋在飯上即可。

特點: 白菜也克用小油菜或菠菜代替;肉片可以用羊肉片或牛柳代替。

野山菌炒飯

原 料:
主料:姬菇王菌,珍珠菌,黃牛肝菌,雞油菌,雞棕菌各15克,泰國忝子卜?00克,上漿蝦仁50克,雞蛋2只。調料:精鹽3克,育蘭菌王精3克,松茸菌菌油30克,精製油20克。

製法:

(1)黃牛肝菌、雞棕菌、雞油菌分別切成米粒大的丁,再將這五種菌分別焯水,瀝干。蝦仁滑油致熟,倒出;雞蛋炒散成粒狀。
(2)鍋中下松茸菌菌油,精製油,燒熱,投入五種菌炒散,炒香,再放入米飯炒散,炒勻,撒入調料和蛋粒,蝦仁,直至鍋內全部蓬鬆,菌香扑鼻時盛出。

特點: 色彩繽紛悅目,菌香菌鮮誘人。

苦瓜乳汁炒飯

原 料:
主材料:苦瓜1個,素火腿50克,冬菇2個配料:煮好的白飯3碗,青豆30克調味料:紅豆腐乳1塊,沙拉油2大匙,糖1/2茶匙,白胡椒粉少許,開水1茶匙

製法:

(1)將苦瓜去籽,洗淨,切成小丁,冬菇、素火腿切成小丁。紅豆腐乳加開水調成糊狀。

(2)起油鍋,將苦瓜丁過油撈出。炒鍋加沙拉油,先把香菇、素火腿炒香後,加入白飯炒開,再把苦瓜和青豆及所有調味料加入,炒勻至香味溢出即可。

印尼炒飯

【原料】

飯360克牛肉80克咖喱粉10克葡萄乾5克鹽少許胡椒粉少許蘑菇10克色拉油適量

【製作過程】

(l)把牛肉剁成末,蘑菇切片。

(2)在炒鍋中加色拉油、牛肉末、蘑菇片炒熟後加入飯翻炒,飯熱後加入咖喱粉、鹽、胡椒粉、葡萄乾再次翻炒勻後即可食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