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帶領全世界數百萬信徒慶祝復活節

發表:2006-04-16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數百萬人今天慶祝基督教最高興節日︱復活節,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則發表第一次的復活節文告,表達對伊朗核子野心危機及全球各地衝突與貧窮的深沉憂慮。

今年復活節適逢教宗七十九歲生日,他呼籲「嚴肅且誠實」的對話,將能協助各方在伊朗與西方國家的核子對峙中,達致「令人驕傲的解決方案」。

在本篤十六世宣布第一篇復活節演說並透過科技傳送到六十多國家的同時,近十萬名朝聖者及觀光客擠滿聖伯多祿大教堂及周邊街道。

教堂鐘聲響徹歐洲各地,從十二世紀的維也納聖史蒂芬大教堂,到英國的坎特柏瑞大教堂,乃至亞洲各國,包括菲律賓、越南與中國的天主教徒及其他基督教堂成員,紛紛慶祝復活節。

在信奉穆斯林甚嚴的阿富汗,數十名地下阿富汗基督教徒秘密集會。阿富汗人拉曼上個月因為改信基督教而面臨死刑,在阿富汗喧騰一時。

在伊拉克,基督徒今天勇敢面對暴力並走向巴格達各地教堂,在權力真空及肆虐的教派衝突之際慶祝復活節。

教宗在文告中向他們致意:「願和平終壓倒悲劇暴力,這場衝突持續無情奪走受害者性命。」

他並呼籲,「大幅度舒緩蘇丹達佛地區緊張的人道情勢」、並終結全非洲大陸的衝突與壓迫、國際社會協助巴勒斯坦人建立「真正屬於他們的」國家,並改善拉丁美洲「數百萬百姓」的生活條件。

教宗呼籲經由認真談判化解伊朗核子威脅

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今天發表傳統的復活節文告時,呼籲以「認真和誠懇」的談判化解伊朗和西方的核子僵局,並呼籲消除「恐怖主義的威脅」。

教宗說:「願各方透過認真而誠懇的談判,找到一個可靠的解決之道。」他在文告中沒有提到伊朗之名。

他說,他祈禱各國領袖和國際組織「加強他們促成不同種族、文化與宗教之間和平共存的信念,以化解恐怖主義的威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