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豬肉含對人類心臟有益脂肪酸

發表:2006-04-17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哈佛大學和密蘇里大學的研究人員最近這幾年共同進行了一項對人類具有重大意義的科學研究,那就是:經由基因改良的方式成功地讓豬來產生深海魚類體內含有的一種omega-3脂肪酸物質。醫生常常建議病人多吃(魚+圭)魚和鮪魚之類的深海魚類,因為這些魚含有omega-3脂肪酸,對人們的心臟有好處。但是,據研究人員說,或許很快人們就可以從豬肉等其他肉類獲得這種有益於心臟的脂肪酸。

*經基因改造豬肉可含有益脂肪酸*

通常生長在冰冷海水內的魚才含有omega-3脂肪酸這種對人類心臟有益的物質。一般來說,包括豬在內的任何哺乳類動物是不會產生這種脂肪酸的。但是經過基因改造的豬肉卻含有omega-3脂肪酸。美國密蘇里大學的一個研究小組繁殖出了世界上第一批能夠產生omega-3脂肪酸的豬。

蘭德爾.普拉瑟教授是這個研究小組的成員之一。他說,在為人們提供omega-3脂肪酸方面,這種經過基因改良的豬甚至比冰冷深海裡的魚還要好。普拉瑟教授說:「這種方法給了我們很大的鼓勵,因為有了這種方法,我們就可以真正去研究如何讓豬肉裡面含有大量的omega-3脂肪酸。」

*研究有益脂肪酸對人類健康影響*

因為豬和人類有著相類似的心血管循環系統 ,而且體積大小也差不多,所以研究人員經常用豬來研究那些影響人類的疾病,這就是為什麼普拉瑟教授和其他研究人員對這項計畫的成功感到非常興奮。

普拉瑟說: 「我認為這項研究,為我們提供了另外一項工具,使我們能真正開始瞭解omega-3脂肪酸對心血管循環系統、免疫系統、生殖系統以及癌症預防方面所產生的影響。」

*把基因傳給下一代*

研究人員使用複製技術讓這些豬產生omega-3脂肪酸,然後它們會經過自然交配,把基因傳給下一代。但是,有些人對植物和動物的基因改良是持反對意見的,另外還有些人則基於宗教信仰的緣故而不吃豬肉。不過研究人員說,含有omega-3脂肪酸的豬肉,可能會成為全世界一個重要的食物來源。他們說,目前最重要的是要研究omega-3脂肪酸對人類健康的影響。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