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發現神秘天書 租五座荒山守護18年

發表:2006-04-17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8年前在具茨山發現神秘符號,一位青年為護衛它幾盡家財,租下5座荒山 簽約30年守護神秘「天書」禹州市一位名叫劉俊傑的38歲青年,為了保護具茨山上的神秘符號和石器,租下了5座荒山,租期為30年。他說:「再過30年,我已經68歲,也許爬不動山了。」他希望在這些神秘符號被破解之前,儘自己最大的努力,看護好這些符號和石器。


  簽約30年守護荒山

  4月8日中午,具茨山老山坪海拔700多米的山頂上,荒蕪的古山寨沐浴在春陽下,萬籟俱寂中,一條小青蛇從廢墟中爬出來覓食。

這時,一陣摩托車的轟鳴聲打破了古山寨的沉寂,小青蛇倏地鑽進了附近的一個洞穴。

  騎摩托車的年輕人正是劉俊傑。他把摩托車停妥當,用手抹了抹臉上的汗水,深情地望著荒涼的古山寨。

  今年1月26日,劉俊傑和老山坪所在地的村委會簽訂了土地租賃協議,他一個人租下始祖山附近的5座荒山,租期為30年,老山坪是其中的一個山頭。

  老山坪等鄰近的5座山,都是植被稀少的荒山,沒有多少可耕的田地,更沒有寶藏,甚至連一間適合人居住的房屋都沒有。那麼,劉俊傑為什麼要承包這些荒山,而且要承包30年呢?

  偶然發現神秘「天書」

  具茨山東西綿延數百公里,橫亙在禹州市、新鄭市和新密市之間。名聞遐邇的始祖山,是具茨山系的一個山峰。

  在具茨山南麓長大的劉俊傑,喜愛攝影和繪畫。1988年春,剛滿20歲的他登上具茨山尋找創作靈感。那天山風很大,具茨山秀美的風光吸引著他不斷攀登,爬到半山腰處,一塊鑿有幾串整齊圓孔的大石頭映入眼帘。這裡海拔較高,人跡罕至,會有誰來這裡鑿石頭呢?通過細心觀察,他發現那塊岩石的外表已經風化,圓孔的邊緣也不太整齊,年代顯然已經久遠。

  這奇特的符號引起他的注意,他開始在山上尋找這些符號。一處、兩處、三處……在方圓約6公里的範圍內,他發現了3000多處這樣的神秘符號,它們最大的有兩座房子那麼大,最小的有棋盤大小。

  這些神秘符號到底代表著什麼?經過許多專家鑒別,至今仍無定論。

  古山寨疑似「黃帝城」

  追尋著神秘符號的蹤跡,劉俊傑來到了老山坪。在這裡,除發現古山寨遺址以及一些神秘符號外,他還找到了石錘、石日晷等古代的石器。

  古山寨遺址蜿蜒跨越5座山峰,劉俊傑承包的正是這5座山峰。從遺址現場看,古山寨共由7個中小聚落組成,石砌的「城牆」跨越5座山峰,把7個聚落全部包圍起來,其中6個外圍的聚落環繞著位於中心的較大的聚落。該中心聚落有一道石砌「城牆」,聚落正中有一官署式建築,它坐落在被眾聚落環繞著的呈饅頭形的山峰上,南北長28米,東西寬17米,計476平方米。如果把附屬建築算上,其南北長為36米,東西寬21米,計756平方米。

  他查閱了相關文獻,《莊子.徐無鬼》載:「黃帝見大隗於具茨之山。」《莊子》還有一段記載:「黃帝為天子十九年,令行天下,聞廣成子在崆峒山上,往見之。」巧合的是,如今的具茨山上還真有一座崆峒山,一座逍遙觀。明《河南府志》載:崆峒山,在鈞州(今禹州市)西北五十里,上有逍遙觀,相傳黃帝修煉之處。酈道元《水經注》指出:「黃帝登具茨山,升於洪堤上,受《神芝圖》於華蓋童子,即是山也。」「這裡會不會是黃帝的都城?」通過許多考證,劉俊傑大膽地提出一個疑問。

  已守護「天書」18年

  「考證神秘符號,已經成為我生命的依托。」劉俊傑說。

  18年來,在具茨山方圓近10公里的範圍內,劉俊傑走遍了山上的溝溝嶺嶺。為了尋找和求證這些神秘符號,他騎壞了8輛摩托車,購買了1萬多冊相關圖書資料。每發現一處符號,他都要用4種方式進行記錄:拍照、錄像、繪圖(標明方位、結構、尺寸)、拓片。如今,他已經編訂了20多本神秘符號畫冊,撰寫了數萬字的文字資料。為此,他幾乎耗費了家庭的全部收入,而他的主要經濟來源是靠給別人拍攝畫冊和照片。

  劉俊傑認為,這些神秘符號有可能是我國的史前文字,記載著這些神秘符號的具茨山區域,是我國上古文化的一個核心區。近年來,他帶著相關資料,遍訪了國內40多位專家進行求證,雖然得到了有關專家的認可,但尚未得到國家權威部門認定。

  千古之謎亟待破解

  劉俊傑在上山途中多次發現,一些帶有符號的岩石被村民圍堰造田時破壞,甚至一些村民乘涼坐的石凳上、豬圈牆上都有帶神秘符號的石塊。劉俊傑看在眼裡,疼在心裏。

  「其實,我曾多次產生放棄的念頭,覺得不如去掙錢養家餬口,但又捨不得放棄。」劉俊傑說,「在這些神秘符號沒有被破解之前,我的一個最大職責就是要保護好它們。」

  今年年初,「具茨山上古文化遺址公園」作為一個文化產業項目已上報省政府。省文化產業發展和文化體制改革工作領導組辦公室成員傅冰稱,雖然這些神秘符號尚未被破解,但畢竟是一種存在,保護好它們相當重要。他希望具茨山神秘符號引起專家以及政府的高度重視,為推進我省文化產業發展、打造文化強省貢獻出力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