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自然生態攝影家江村雄

作者:小白 發表:2006-04-17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6歲的臺灣自然生態攝影家江村雄說,「人生只是個過客,只要有攝影,其他都不再那麼重要。」他認為,不管任何人在生活中難免會起起落落,也會有挫折感,如果能培養一個健康的興趣,將能帶動您重新啟步,過渡到另一個層面。

江村雄少年時就對美術有濃厚興趣,就讀中學時,一次看到別人帶著一台照相機,從此開啟了他學攝影的大門。對於年輕時的啟蒙老師--中國攝影學會擔任攝影大師郎靜山的秘書的陳長偉先生,他至今心存感激。

融合技巧和心靈

攝影藝術除技巧之外,很著重內心的表達,將作者的思想與攝影技術融合為一,然後用一個畫面呈現出來。江村雄創作時總是讓頭腦有一段時間真空,然後擬出一些方向,之後尋找靈感。他說,靈感是要靠平時不斷的培養,10次當中只要有1次能實現就不錯。所以創作的環境一定要安靜,才能聽到心靈的聲音。

一個好的創作必須累積很多圖檔資料,有豐富的想像力,和高超的技巧,缺一不可,如此才有可能將作者的思緒與內涵完全的表達出來。從一件作品中可以看出作者的個性、背景、思想和所呈現出來的風格。技術再好,臨摹再逼真,大致上也只停留於技術的層面。

國際舞台上的位置

江村雄於1984-2004年在全球五十餘國、百餘城市國際沙龍,總共獲得獎牌427面、絲帶獎488件、入選獎4919次。連續多年排名獲選世界攝影十傑。江村雄說,成績最好是在1989年,榮獲世界排名自然類組第五名、藝術類組第四名。

1991年元月獲頒『美國攝影學會』藝術組國際五星證書。2004年6月升級為天王星第三級國際攝影展覽作家。1991年6月獲頒『美國攝影學會』自然組國際五星證書。2004年3月升級為鑽石星級國際攝影展覽作家。2005年4月獲頒聯合國文教組織屬下『國際影藝聯盟』高級會士認證,簡稱『EFIAP』。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