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稿】「開心」其實很傷心(下)

作者:章海容 發表:2006-04-17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思念

媽媽就這樣不明不白的走了,姨媽從那之後,也被610看起來了。

當爺爺奶奶抱著開心到了廣州,要求調查媽媽的真實死因時,610就在寒冬臘月裡把奶奶和小開心趕出旅館,在街頭流浪了四個月。在媽媽的追悼會上,沒有人告訴開心這是媽媽,但開心還是傷心的大哭,伸著手要去抱媽媽。骨肉情深,母女相連。聽著孫女的哭聲,看著骨瘦如柴被害死的兒媳,想到兒子還在勞教所裡不知死活,奶奶的心都碎了。

在廣州的外婆家裡,舅舅和姨媽一直不敢告訴外婆實話。小開心也不說。奶奶問她,為什麼?」開心搖著小手說:「不行,外婆會很傷心、哭很久很久。」開心對媽媽怎樣想念,就設想出外婆想媽媽的樣子。每當爸爸黃國華提到這些,就非常感慨:這麼小的孩子,就這樣體諒大人,這樣善解人意。

開心三歲的時候,還住在爺爺奶奶山東的家。有一次,法輪功學員去看望開心。當時,學員以為開心太小,不知道媽媽是什麼含義,就問:開心,你想不想媽媽?開心清楚的說:「想!」 邊說還邊親了親媽媽的照片。這一瞬間,開心可愛而無助的模樣永遠的留在相片上了。 

2004年春節過後,開心在一位學員家裡看到一本《羊城小故事》,她指著「廣州被迫害致死的大法弟子」中的媽媽照片說,這是媽媽。然後若無其事的樣子,蹦蹦跳跳的去玩了。別人都以為她不懂,但當她一個人在屋裡時,又拿起書,看著媽媽的照片偷偷的流淚。她是怕大人為她擔心,痛苦的同時還壓抑著自己。

2004年12月10日,在很多法輪功學員的幫助下,開心來到了泰國,終於和爸爸團聚了!見到開心,爸爸好好的鬆一口氣了。可是自從開心來到泰國,每天晚上她都在迷迷糊糊中哭個不停,是那種盡力的壓制自己,非常痛苦的樣子。終於,爸爸問:「開心,你是不是在想媽媽呀?」開心這才放聲大哭起來:「我想媽媽啦!人家有媽媽,我沒有媽媽,我好想媽媽呀……!我要媽媽……!爸爸,我不記得媽媽長得什麼樣子。」一席話,說的爸爸抱起開心,也傷心起來。然而,在大陸父母因修煉法輪功被抓甚至被害死的孤苦伶仃的孩子又何止開心一個?沒有母愛的童年,就像沒有太陽的天空。

2005年12月15日,開心與爸爸黃國華為營救國內的學員來到駐泰國中使館門前。開心送給旁邊的泰國警察小蓮花,由於泰國政府害怕中共的壓力非法抓捕了學員。開心看到警察把爸爸抬走,嚇得大哭。移民局的官員與每一個參與抓捕的警察都知道開心的身世,但還是把4歲的小開心也一同抓走。一霎時,全世界多少善良的人們為營救開心而奔走。

終於,紐西蘭政府願意接納黃國華父女。2006年1月15日,泰國學員為黃國華和開心送行。黃國華抱著開心對所有人說,「希望泰國政府能勇敢的站在正義的一邊,並且立即釋放仍被關押的四位法輪功學員。泰國應為這個不道德的行為作出懺悔。」 

1月16日,開心和爸爸乘機飛抵白雲之鄉──紐西蘭。剛下飛機,開心問機阿姨的第一句話就是:「阿姨,我們的家在哪裡?」。從出生就被迫漂泊的開心盼望著自己有個真正的家。

有一天,阿姨帶著她的快4歲的女兒樂樂來看開心,玩滑梯的時候,樂樂喊媽媽幫忙。開心站在滑梯的高處大聲說:「阿姨,我沒有媽媽」。但阿姨馬上告訴她說,「不,開心,你有媽媽,你的媽媽在天上」 ,「我媽媽在天上等我嗎?」 「是」 。 

天空中,鴿子在成群的飛過,是否帶著小開心的思念,飛到了媽媽身邊......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