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追憶翁美玲的一生

發表:2006-04-18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翁美玲,英文名barbara, 乳名囡囡,1959年5月7日出生,1985年5月14日去世,年僅26歲。

阿翁親手填寫的個人資料:生肖:豬;藉貫:安徽;星座:金牛座;身高:5尺2寸(157.5cm);體重:92磅(83.5斤);宗教:天主教;三圍:32、23、34

小時候的阿翁特別熱愛舞蹈,一聽見音樂,便會不自覺地隨著音樂擺動身體,後來,還學過芭蕾舞

學生時期的阿翁是一個聰明但不太用功的學生,她的理科比較好,但是受當畫家的舅舅的影響頗深,從小喜歡藝術,對音樂、美術都有很高的天份,在學理還是學藝術之間稍加猶豫後,她選擇了美術作為她的職業。

翁舅從小對阿翁疼愛有加,為她畫了大量的畫像。

1982年3月末,復活節期間阿翁返港度假,住在九龍城天光道代母家中,並報名參加了港姐選美。

選美場上阿翁表現的很大方,但是由於身材嬌小,只得到第八名

主持人介紹:第三位出場的是6號翁美玲小姐,翁小姐芳齡23歲,身高1.59米,體重45.5千克,是一位紡織設計師。

1982年7月。選美沒有進入前三名,阿翁當然是有些失望的。但無線臺看中了她清新可人的模樣和她的學歷,與她簽了兩年的合約,做《婦女新姿》的節目主持

雖然是第一次踏入銀幕,但阿翁的表現鎮定自若,同節目組的資深藝員說阿翁:遲早會紅

競選「理想黃蓉」:1982年9月27日至10月30日,無線電視臺為新片《射鵰英雄傳》公開徵集理想黃蓉,舉行了「理想黃蓉形象」的試鏡,當時正在拍攝《十三妹》的阿翁也在試鏡之列。報名參與競選的演員超過三千人,無線挑選60人入圍試鏡

阿翁的當選必須提到兩個人:監製蕭笙和導演王天林(此後阿翁拍攝的大部分片子都是這兩位前輩監、導),兩人對阿翁十分喜愛和器重。最終入選的理想黃蓉五名人選還有:梁韻蕊、劉紅芳、呂靜紅、黎燕珊、韓小紅。知道她們是誰嗎?梁韻蕊:即是與阿翁同屆的港姐冠軍,此後便默默無聞。劉紅芳:在《八仙過海》中演與書生發生感情並生下一個男孩的狐狸精,在《武則天》中她也演出過(好像是)上官司婉兒。但這兩部片子都是亞視拍的,大概是在無線得不到重視,跳槽到亞視了。黎燕珊可值得一提,她是1985年亞視舉辦的首屆「亞洲小姐」冠軍(這時的阿翁已經過世了),大概同樣是在無線不受重用,委屈了幾年後,跳槽亞視了。1992年,黎燕珊嫁給了「秦始皇」劉永,生下一男一女兩個孩子。2000年,兩人又離婚了。(82年的時候,劉永正與前妻鬧離婚呢。)
由於黃蓉一角最終還是落在無線臺演員的身上,所以外界傳聞,理想黃蓉的評選只不過是電視臺的宣傳手法而已,在未開拍前造一個聲勢。這個說法也並非空穴來風,因為阿翁在8月中旬就為黃蓉一角試過鏡了,到了8月末,阿翁的家人問及黃蓉一角造型如何,阿翁回答說:因為黃蓉一角太重要,公司還沒定下來由誰演。理想黃蓉的評選活動是在9月開始的,所以推測無線臺有兩種動機,一種是真的找一找,找到最合適的黃蓉人選,另一個,當然是宣傳用了。
1982年11月12日(星期五),阿翁說:「發生了一件好特別的事,我竟然接到公司的通知,要我做黃蓉。」 憑《射鵰》一炮而紅,射劇第一部分《鐵血丹心》於12月份正式開拍。這時阿翁在劇中的戲份不多,並在做《十三妹》的收尾工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