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醜妻、近地、破棉襖,到腐敗官員的「三寶」

作者:閆旺 發表:2006-04-18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醜妻、近地、破棉襖,在過去被農民視為「三寶」。醜妻,一般不會招惹是非、不會紅杏出牆,只要後院不起火,丈夫就可以放心大膽的在外邊奔日子。土地是農民的命根子,尤其是離家近的土地侍弄起來很便利,有個旱澇災情出門便知,只要手不懶一般不會耽誤收成,因此農民倍加珍惜。破棉襖,既可防風,又能禦寒,鋪在地上當褥子,蓋在身上當被子,是和農民形影不離的一件寶物。因此民間有「身上破棉襖,金條都不換」的說法。

  農民的三件寶貝,看上去可能不美,可能很土、很髒,不時髦,但是都很有用。它既是人類社會得以生存發展的必要條件,又是知足常樂的一種健康心態。它真實地反映了在物質生活並不豐裕的年代,人們對幸福生活的嚮往和追求。

  隨著社會進步和經濟的發展,人們的物質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些人開始溫飽思淫慾,在對「幸福生活」的追求上走向了極端。時下,偉哥、鈔票、避孕套成了某些腐敗官員的「三寶」。原重慶市委宣傳部長張宗海的公文包裡就隨時準備著這三件寶貝,因此,人們戲稱他為「三寶部長」。其實,像張宗海這樣的「三寶官員」不在少數。如胡長清、張二江、李真、畢玉璽等,這些人不僅在對物質財富的佔有上慾壑難填,而且在對異性的追逐上也是荒淫無度。他們不但養情婦、包二奶,而且還嫖娼狎妓找小姐,真是到了厚顏無恥的程度。

  貪官「三寶」的直接作用不言自明,都是為了滿足淫慾而時刻準備的。從被查處的腐敗案件中不難看出,貪官「三寶」的間接作用對幹部隊伍的腐蝕性更大,對社會的危害性更強,對此,絕不可小視。一是動搖了理想信念。道德的淪喪,使得「三寶官員」喪失了理想信念和正確的人生追求,他們把手中的權力作為個人享受榮華富貴的資本,為所欲為,飛揚跋扈,不知廉恥,荒淫無度。二是加快了腐敗速度。腐敗官員為了滿足「後宮佳麗」慾壑難填的需求,不得不貪污受賄、瘋狂斂財,此時的「三寶」成了加速腐敗的催化劑。三是誘發了家庭矛盾。一些「三寶官員」因無法擺平「內室」與「外室」的關係而後院起火,被搞得焦頭爛額,有的甚至大動殺機,因「三寶」鋃鐺入獄、命歸黃泉。四是毒化了社會風氣。一些腐敗官員將三件寶物隨身攜帶、須臾不離,並將找情人、包二奶、嫖娼狎妓視為能力的一部分,在朋友面前加以炫耀,無所顧及,嚴重毒化了社會風氣。

  農民「三寶」是中華民族儉樸美德和純樸民風的真實寫照。先人們正是靠這種敦厚質樸的民風,傳承著中華民族潔身自好、吃苦耐勞、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默默無聞地守護著平靜、祥和、安寧的美好家園。貪官「三寶」是腐敗官員驕奢淫逸、作風糜爛重要標誌。「三寶官員」追腥逐臭、厚顏無恥,不但毀滅了自己,而且毒化了社會風氣。

  胡總,您首先要打掉「三寶官員」們紙醉金迷荒淫無度的腐朽作風

人民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