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村民瓦房凌晨遭強雷暴襲擊化為廢墟

發表:2006-04-19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剩下幾間房架子,部分沒有燒盡的被褥仍在冒著殘煙。


  昨日凌晨1時左右,普蘭店同益鄉同益村吉祥屯耿家三父子遭遇了一場噩夢般的天災。「一連串雷聲滾滾而來,震得房子劇烈顫動,接著是一個跟一個的閃電,突然,一道炸雷在頭頂炸開了,我還沒明白怎麼回事,房頂上就噼裡啪啦地躥出了火苗」,最早發現起火的耿家二兒媳婦王玉華回憶這場天災時十分後怕,「不到十分鐘時間,我們三家共八間瓦房已經化成一片火海,要不是發現早,我們一個也跑不出去」。


  現場 八間瓦房燒成一片廢墟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同益鄉吉祥屯的耿家房前。八間大瓦房已經燒成一片廢墟,門窗、傢俱電器全部化為灰燼。「包括鍋碗瓢盆、衣服被褥,一件東西也沒剩下,全都燒光了」,王玉華的老婆婆失聲痛哭。

  「我都78歲了,別說看過,就是聽也沒聽過有這樣的雷」,據該屯張大爺介紹,該村百餘年間沒有經歷這樣的大雷。臉色蒼白的王玉華告訴記者,她發現房子起火後,只穿著內衣跑了出來,她發現三弟家和公婆家的房子全都著火了,「當時我腦子一片空白,本能地衝進公婆家裡,把老兩口喊醒,等我們都衝出來時,房子已經化成一片火海」。

  由於耿家其他成員當時都沒在家,二兒媳婦和公婆都及時衝出火海,因此沒有人員傷亡。

  同益鄉民政部門一位段姓負責人告訴記者,發生這次雷擊事件的主要原因是雷電擊中戶外電線後,電流順著電線導入村民家中,從而引發火災。據他介紹,去年類似事件發生過5起,10多戶村民遭受雷災,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發生了兩起,共4戶村民受災。

  村民 擔心附近房子也遭雷擊

  此次遭受雷災的不僅只有耿家,附近幾戶鄰居也有不同程度的損失,不是房子玻璃被震碎,就是家裡電線被燒燬,目前全屯已經停電。

  相對於具體的損失,更讓村民擔憂的是:以後是否還會發生類似雷災,現場幾十位村民對此議論紛紛:「現在是老耿家遭雷擊,誰家也不能保證安全。大人倒不說,我們都不敢讓孩子在家睡覺」。

  專家 如此事件屬罕見強雷暴

  昨日下午,普蘭店氣象局孫局長在現場勘察後告訴記者,強度如此大的雷電十分少見,屬於強雷暴,目前氣象部門正在做災情調查。

  大連建築防雷監測中心負責人張先生表示,由於東北地區降雨相對南方較少,所以直接雷擊事件發生機率相對較低,大連地區雷擊事件主要以感應雷擊為主。感應雷擊發生原因主要是因為建築物的最高處有金屬導體將雷電中所帶的電流引到建築物上從而引發雷擊,有時會引發火災。

(來源: 新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