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醫學界指責中國出售死囚器官

發表:2006-04-19 1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器官移植學會週三(4月19日)發表聲明,指責中國當局摘取死囚器官出售。

該學會發表的聲明說,中國當局的這種做法是不能接受的,而且侵犯了人權。

最近,衛生部新聞發言人毛群安表示,"境外媒體蓄意編造中國從執行死刑的犯人身上隨意取出器官進行移植,這是惡意詆毀中國的司法制度,欺騙群眾,是別有用心的。"

英國器官移植學會表示,不斷增加的證據顯示,中國有數以千計的死囚器官在沒有得到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被摘除用於移植手術。

該學會道德委員會主席威格莫爾教授(Stephen Wigmore)對BBC說,中國進行的器官捐獻者和患者的匹配過程最快能夠在一週完成,這顯示死刑犯在被處決之前已經開始器官匹配工作。

但是中國衛生官員上週公開表示,當局有時使用死囚器官,都是事先都得到本人同意,即使這種情況也很少。

證據增加

不過近幾年來有關中國當局摘取死囚器官出售的指稱不斷出現,其中包括國際人權組織。

威格莫爾教授說,"最近幾個月這種證據不斷增加。我們認為,這些證據是無可辯駁的。現在該是表明態度的時候了。"

各國到中國換器官的旅遊團不斷增加,使出售健康的器官變得越來越有利可圖。他們主要來自西方國家,其中包括日本、韓國和英國。

威格莫爾教授形容這種做法在中國非常普遍,而且有不斷擴大的趨勢。

他說,他和他的同事都看到過英國患者考慮前往中國接受器官移植的病例。

認真考慮

他表示,病人們應該進行非常認真考慮他們是否應該這樣做。

長期以來,中國對處決犯人一直採取保密的措施,外界很難瞭解其真相。

中國衛生部採取措施規範器官移植,禁止人體器官買賣,新規定今年7月1日起施行。

新規定指出,醫療機構臨床用於移植的器官,必須經捐贈者書面同意;捐贈者有權在器官移植前拒絕捐贈器官。

但是批評人士說,由於出售器官可以獲得豐厚利潤,這種行為是否能夠被制止,完全取決於新法規是否能落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