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公布布希會晤胡氏的歡迎詞

發表:2006-04-21 1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0日,布希總統在白宮南草坪舉行儀式,歡迎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胡錦濤來訪。布希總統在致歡迎詞時表示:"美國歡迎一個和平、繁榮並支持國際體制的中國的興起。作為國際體系中利益相關的參與者,我們兩國有許多共同的戰略利益。胡主席和我將討論如何推進這些共同利益,並討論中國與美國如何以負責任的態度與其他國家進行合作,以應對共同的挑戰。"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致答詞時說:"中美兩國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響的國家,雙方在經貿、安全、公共衛生、能源、環境保護等眾多領域和重大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上擁有重要的共同戰略利益,特別是互利雙贏的中美經貿合作,不僅造福兩國人民,促進了亞太地區乃至世界的經濟增長,而且成為兩國關係的重要基礎。"

下面是白宮公布的講稿(布希總統致歡迎詞部分),由美國國務院國際信息局(IIP)翻譯。

總統:早上好。勞拉和我很高興地歡迎胡錦濤主席及夫人劉女士來到白宮。(掌聲)

美中兩國遠隔大洋,然而又通過為兩國人民創造機會的全球經濟聯繫在一起。美國歡迎一個和平、繁榮並支持國際體制的中國的興起。作為國際體系中利益相關的參與者,我們兩國有許多共同的戰略利益。胡主席和我將討論如何推進雙方的共同利益,以及中國與美國如何以負責任的態度與其他國家進行合作,以應對共同的挑戰。

我們兩國在擴大自由和公平的貿易方面有共同的利益,自由和公平的貿易促進了美中兩國人民的繁榮。我們兩國間每年的貨物貿易額已增至2,850億美元,美國對華出口僅去年一年就增加了近21%。隨著中國採取相關政策,能允許美國公司以中國公司在美國開展競爭的同樣自由在中國開展競爭,兩國間的貿易關係就能變得更加牢固。為此,我們歡迎中國作出的各項承諾,增加內需,改革養老制度,擴大對美國商品與服務的市場准入,改善知識產權執法,並向以市場為基礎的靈活的貨幣匯率制度過渡。這些政策將使中國人民受益,並與其作為國際經濟體系負責任的一員和世界貿易組織主要成員的地位相一致。

繁榮有賴於安全,因此,美中兩國在加強兩國人民安全方面有共同的戰略利益。我們準備深化兩國間的合作,共同應對全球安全面臨的威脅,包括伊朗核野心、蘇丹達爾富爾地區的種族滅絕大屠殺、恐怖份子和極端分子發動的暴力攻擊以及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擴散。我讚賞中國作為六方會談主辦國所發揮的作用,惟有北韓作出正確的戰略決策,履行其向其他五方作出的保證,放棄所有核武器和現有核項目,六方會談才能取得成功。我將繼續徵詢胡主席的意見,尋求他的合作,並促請中國以其對北韓擁有的相當大的影響,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取得有意義的進展。

大自然也給國際安全帶來威脅,美中兩國在應對這類挑戰方面也有共同的戰略利益。我們將繼續合作,抗擊禽流感和其他流行病。我們將繼續合作抗擊自然災害。我們將繼續合作,開發礦物燃料的替代物。新技術能推動太平洋兩岸的經濟增長,使我們能更有效地管理我們的自然資源。

隨著我們兩國關係的增進與成熟,我們能夠在雙方存在分歧的問題上坦誠交換意見。我將繼續與胡主席討論尊重中國人民的人權與自由的重要性。中國之所以能取得成功是因為中國人民享有購買、銷售和生產的自由;若能給予中國人民集會、言論和宗教信仰的自由,中國就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美國還將坦誠地闡明我們的對臺政策。美國堅持我國基於三項公報和《臺灣關係法》的"一個中國"的政策。我們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臺灣海峽的現狀,我們敦促有關各方避免採取對抗性和挑釁性行動。我們認為,臺灣前途問題應和平解決。

美中兩國將繼續擴大我們的共同利益;我們將繼續本著互相尊重的精神處理雙方的分歧。我們在建立坦誠、合作的關係方面取得了進展,胡主席的訪問將有助於進一步取得進展。

主席先生,歡迎您來到白宮。我們對您的來訪感到十分高興。我期待著雙方的會談,我也非常高興地歡迎劉夫人。謝謝你們光臨。(掌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