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訪耶魯破寧靜 CNN記者被驅(多圖)

發表:2006-04-22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1日胡錦濤完成訪美最後一站-耶魯大學。在其演講廳外、街道上及飛機場雖有中領館從美國各地以幾十輛大客車拉來的「歡迎團」,胡的車隊仍不可避免地從抗議人群的呼聲與橫幅的海洋中走過。一位CNN記者因在「只能觀察」的情況下提問人權問題被驅出。

在紐海文去耶魯演講廳的路上到處是法輪功橫幅。

21 日早從華盛頓飛臨康州Bradley國際機場西側的軍用貨運機場的胡錦濤,從高速公路下來紐海文(New Haven)就迎面看到紅旗擋不住的法輪功橫幅。一路過去,就可看全所有法輪功希望他瞭解的信息,在演講廳前的路口還有耶魯一些學生組織的抗議標語。在回機場時,胡座車在法輪功學員「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的口號聲和橫幅中經過。橫幅上寫的是「徹底清查中國勞教所、監獄對法輪功的迫害」和「法辦江澤民、羅干、劉京、周永康」。

胡錦濤訪問耶魯結束後趕赴康州Bradley國際機場,車隊在機場經過法輪功橫幅。

胡在耶魯沒有看到《紐海文記錄報》當日再於頭版圖片報導,20日耶魯法輪功俱樂部向校辦遞交2400多耶魯人簽名請校長萊文(Richard Levin)向胡要求開放中國勞教所調查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之新聞;他也沒看到《耶魯每日新聞》天天討論的對其來訪的抗議問題,但他卻無法忽視一個意外插曲:一位CNN記者因對其敢言被驅。

21日正對演講廳的耶魯學生宿舍上懸下的條幅,左為「(中共)殺八百萬人 解放中國」。

耶魯新聞處發言人對大紀元證實,一位CNN記者在拍攝胡錦濤與萊文交換禮物時,向胡喊問他是否看到外面的抗議人群,警察當即將該名記者帶離現場。該名記者被認為在「僅要求觀察與攝影的機會,問了問題。」據悉,只有CNN、ABC等個別媒體受邀參加交換禮物這一私人活動。當時在場的《耶魯每日新聞》記者凱茲(Daniel Katz)說,他聽到那位CNN記者提到了「簽名上書」一詞,或指20日耶魯法輪功俱樂部遞交簽名信一事。

胡錦濤在對六百聽眾演講「中美關係」後,又問答了兩個事先篩選的問題,他自然不必回答CNN記者後來冒出的「違規」提問。

在紐海文去耶魯演講廳的路上到處是法輪功橫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