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輔導員詐騙學生176萬學費

發表:2006-04-24 1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憑藉高校外聘輔導的身份,利用給學生郵寄成績單的機會,將238名學生的176萬餘元學費騙走。近日,寧波市中級法院認定被告人倪某犯詐騙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並處罰金人民幣20萬元。4月20日,判決正式生效。

去年8月初,放暑假的學生們準備開學,按照以往的規定,學生們要把下學期的學費打進學校統一發的交費卡。

寧波一所高校238名同學卻收到了學校寄來的通知單,告知同學們學校發的交費卡到期失磁,為保證各位同學按時交費,學校決定把每個同學的學費統一存入學校發給輔導員的卡中,由學校從輔導員賬中一次性划算,通知上註明瞭學生輔導員倪某的賬戶名和銀行賬號。

同學們看到「倪老師」的名字,更何況通知單裡附著的每個同學上學期的成績單、思想匯報等材料,238名同學及其家長沒有一人對通知單的內容產生懷疑,陸續向該帳戶匯入學費共176萬餘元。

表現比較出色的輔導員居然是騙子

學校如期開學後,學校財務發現有238名同學的巨額學費尚未到帳,詢問之下得知學費被要求打到倪老師帳上。

校方覺得奇怪,從來沒有發過這樣的通知單,再找輔導員倪某的時候,卻發現他早就扔下一張請假條失蹤了,校方醒覺:「大事不好」,急忙報警。

倪老師業務過關,表面上親切低調

學校老師介紹,倪某今年50歲,是4年前校方面向社會招聘來的,校方幾位領導親自面試,對他都比較滿意,當時,倪某的確也展現了自己的「實力」,全身心的投入工作,把畢業班帶得不錯,得到師生們好評。

表面上看,倪老師業務過關,為人親切低調,以至案發後師生們還難以相信他會做出這樣的事情。

倪老師的奢侈生活

而據警方調查,倪青祥在進入該校之前,做生意欠下巨債,儘管如此其本人卻一直過著奢侈的生活,同時包養了三個年輕女人,出手大方,靠當輔導員的每月1200元工資根本無法滿足他的開銷。

因此,他利用學生們對輔導員老師的信任,盯上了學生的學費。

學費被騙,許多同學擔心影響自己的學業,而有些貧困同學更是心急如焚。校方採取了積極措施,先為被騙同學辦理了入學手續,並表明該案不影響這些被騙同學的正常學習生活。

另一方面,警方最終追回贓款112萬餘元和倪青祥用贓款購買的照相機等部分物品,並及時發還給這所高校。

提醒:

學校要加強財務監管,對於學費等巨額資金要嚴格收入過程,防止騙子鑽空子。而在每年開學之前,同學及家長繳納學費的時候,最好先向校方瞭解一下交納方法,以免被騙。


杭州網-都市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