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特朗私生女:父親曾動用警力保護我和母親

發表:2006-04-24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外界在法國前總統密特朗執政後期知道了他「」第二家庭「的故事,知道他有一位長相陪伴的情婦和疼愛有加的私生女,但是對於這對母女倆數十年如一日的「幽靈」生活詳情知之甚少。在密特朗去世十年後,他的私生女瑪扎琳。潘吉終於走上前臺,出版新書講述了自己那段時期的「雙面嬌娃」生活。

■ 「父親非常疼愛我」

在大多數法國人看來,密特朗總統毫無疑問會將自己的業餘時間用來陪伴自己的妻子和兒子,但根據瑪扎琳。潘吉的回憶,實際並非如此。瑪扎琳在新書的第一部分中回憶到,在父親密特朗擔任總統長達14年的歲月裡,他將大量的時間花在了自己和母親身上。而且,父親為自己的成長投入了巨大的精力,每天晚上只要有時間,他都會趕往瑪扎琳的住處看望自己。

與此形成鮮明對過的是,密特朗的嫡生子克里斯托弗卻在出版的《破碎了的記憶》一書中,將父親密特朗和母親描述成冷若冰霜的形象。

「我們只是一個沒有融融家庭情也沒有互相親吻的家庭。我的童年在我的心靈中留下的是傷痕。」

■ 「與哥哥相處的很融洽」

雖然與哥哥得到的父愛迥異,但並沒有影響兩人的關係。瑪扎琳在書中首次講述了自己同同父異母哥哥克里斯托弗。密特朗的關係。她回憶到,自己第一次見到他是在 1996年父親密特朗的葬禮上,當時他正因為逃稅以及涉嫌參與向非洲出售武器的交易而受到指控,兩人的關係很融洽。讓克里斯托弗。密特朗在接受《泰晤士報》也承認了這種說法。

■ 「父親動用警力保護自己和母親」

密特朗總統的私生活一直是媒體追逐的熱點,這給他以及自己的親人同樣帶來諸多困擾。瑪扎琳在新書中透露,為了保證自己和母親的正常生活,避開來自記者和作家的一些騷擾,父親甚至曾經安排警察來保護自己。據悉,當時執行總統這項任務的警官們正在接受法院的調查,以確定他們是否存在濫用職權,侵犯他人隱私的過錯。

■ 「有時也會很鬱悶」

作為總統的家人,雖然經常會有榮耀的光環在側,但是瑪扎琳還是認為自己的私生女身份給自己帶來了種種的煩惱。瑪扎琳在書中承認自己有時會很鬱悶,「私生女的身份並不是愛麗舍宮的權力,不是瑞士的帳戶,也不是你可以為所欲為的通行證。」

她懷揣著憂傷的心情在書中寫道,「我不能公開自己與密特朗的關係,不能在公開場合喊他為爸爸。我的多數同學對我的家庭狀況一無所知,即使知道的也是一言不發。這些都會在我的成長時期,給我帶來或多或少的創傷。」

雖然法國前總統密特朗已經逝世十年,但是他的影響並沒有從法國消失。時至今日關於他總統生涯的評論仍然不絕於耳,褒貶不一;有的人把他當作一位偉大總統而銘記心中,也有的人把他視為當時腐敗政府的領導人大加貶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