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也會大赦天下嗎?

作者:郭起真 發表:2006-04-24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薩達姆這個家族式統治王朝的「黑老大」,以所謂的百分之百選民當選伊拉克總統之後,遭到「世界警察」所率領的北約組織「地毯式」轟炸和毀滅性的打擊。在回天乏術的窘困中,他終於在被釘上歷史的恥辱柱之前幡然悔悟,釋出大赦全國所有在押人犯的明智之舉。但他這個滅亡前的善舉,絲毫也沒有挽救他的覆滅和成為全世界公審的罪犯。

前不久,欣悉朝鮮這個被美國稱為「邪惡軸心」的共產王朝的爪牙,也在積極地醞釀大赦天下。

伊拉克與朝鮮這兩個國家所不同的是,前者依其優越的地理位置,以 採集石油而成為世界經濟強國,而朝鮮這個被中共扶持下的國家,如同是近親繁衍的畸形嬰兒,始終不能像一個正常人那樣,健康成長為一個充滿陽鋼之氣的男子漢。如今它內外交困、民不聊生,政權岌岌可危,不得不依靠「敵對勢力」的經濟援助而苟延殘喘,卻仍然窮兵黷武,公然違背聯合國憲章,大規模發展和製造核武器,試圖以此來與世界主流社會的抗衡,形成「攜核武令世界」局勢,自然遭到了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的嚴厲警告。

毋庸諱言,所謂的大赦天下,幾乎成了改朝換代和統治者政權的崩潰緊密相聯。姑且不議專制的獨裁統治是在什麼形勢之下大赦天下,也不講沒有民主機制的國家監獄裡,關押的是不是嚴重的違背聯合國公約的政治犯,但只要是符合普世價值觀的善舉,都會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和稱頌。

中共政府也許暫時還沒有到伊拉克和北朝鮮那樣的坍塌前的苟延殘喘的地步。全世界所有善良的人,也許沒有人希望中共政府在遭到外來勢力的挑戰、壓迫之下,經歷一場滅絕人性的殘酷戰爭,才懸崖勒馬地改弦易轍。所以,中共政府還在執迷不悟鋌而走險。特別是中共政府在胡綿濤擔任起掌門第一人之後的幾年裡,大陸的人權狀況每下愈況,在先後逮捕關押了張林、許萬平、師濤、楊天水之後,又將鄭貽春、任自元判處了重刑,最近又將矛頭指向了倍受世界關注的高智晟律師。近半年來中共花樣百出地騷擾和監視高律師。現在又風傳它正在羅織高律師的罪名,即將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對高律師進行新一輪的迫害,妄圖用瘋狂的鎮壓,來熄滅中華大地上風起雲湧的維權運動。

中共政府的剛愎自用、一意孤行,真的就能使它長治久安嗎?真的就能夠停止已在全國各地風起雲湧的維權運動嗎?用一千句謊言,就能使謊言成為真理嗎?靠製造恐怖氣氛和喪心病狂的關押政治犯,就能夠使億萬的人民失去說話的能力嗎?用一個個罪惡,就能夠掩蓋過去的罪惡嗎?

未必!抑而禁之,不如疏而導之。揚湯止沸和治標不治本的愚蠢行動,雖然有可能會像「6.4」那樣扑滅熊熊燃燒的烈火,但是,終將不會逃脫人民的嚴懲!

大家知道,原江西省副省長胡長清在走到斷頭臺之際,曾在日記中留給世界最為耐人尋味的「善言」:「假如江西的新聞媒體能自由些……他們能像美國記者曝光克林頓一樣,敢於報導我的緋聞,我這個省委常委不至於落到死刑的地步。」

且不說江西的所謂輿論,敢不敢去惹呼風喚雨的副省長,也不講一個失去了嚴格自律的高官,在言論自由大打折扣的大陸,會製造出什麼樣的罪惡,也無須去追究與胡所結成的錯綜複雜的腐敗網路,只講我們今天所有生存的每一個炎黃子孫,都應該肩負起懲惡揚善、匡扶正義的神聖使命,去挽救李長清、王長清。因此,從某種意義來說,高智晟律師就是上帝賜給中華民族、阻止犯罪和挽救中共獨裁專制政府的天使。也只有具有高智晟律師那樣大智大勇的孤膽英雄,才能避免中共政府在罪惡的道路上越滑越遠。

君子得勢行其道,小人得勢行其欲。一個人的地位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轉瞬即失。一個人的社會地位從某種程度上和特定歷史時期決定著他的責任和使命。一個平凡的普通人,即使心智非凡才高八鬥,甚至具有經天緯地的曠世之才,充其量也只會給一個家庭、一個家族、一個單位、一個地區帶來福祉或成為一個偉大的作家、一個科學家,但是,一個國家統治者的善舉,就會給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及至世界帶來福祉。

所以,在這裡,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該特別真誠地提請一些有可能成為流芳千古的華盛頓、戈爾巴喬夫、葉利欽們:全世界主持正義的主流社會,絕不允許中共政府肆意踐踏人權的惡劣事件繼續發生。大陸目前的人權狀況已經遭到了全世界的嚴厲譴責。這也是有目共睹的不爭事實。大陸什麼時候大赦天下、也奏響人民福祉的序曲?人民是焦慮地翹首期待著政府順應歷史的潮流、還是用鐵一般的行動和鋼一般的意志、勇敢地推動著歷史前進的步伐!?中共政府的「胡司令」是成為萬世詛咒、唾罵的薩達姆,還是去步胡長清的後塵,成為到了斷頭臺才「責怪」輿論沒有挽救他,也許只在一念之差。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切勿錯失這千載難逢的良機!你明智的舉 手之勞,一定會給中華民族和自己帶來無際光明、燦爛的前程。

(2006年4月23日於河北滄州)

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