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遊記-佛羅倫薩

發表:2006-04-24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晚在酒店好好睡了一覺倒時差。歐洲的酒店和國內的有明顯不同,我們早就被告知歐洲的酒店不提供如牙膏、拖鞋等一次性衛生用品,應該是為了環保。而歐洲酒店提供的早餐也很豐富,主要是牛奶、果汁、麵包、奶油、煙肉、麥片、各種水果等。

吃過早飯驅車趕往比薩,376公里用了3個半小時。歐洲的高速路質量很高,據說很多是二戰時就建成了。比薩感覺是個小城鎮,比薩斜塔也坐落在一個不大的院子中。我們去的時候比薩斜塔正在維修,為了降低它不斷傾斜造成的危險,斜塔基座附近堆滿了水泥墩子,並且用鋼索與斜塔相連。由於無法上去,只能在周圍照照相。正要按快門,卻發現按不下去,沒想到這麼快相機就壞了。

從比薩出發再坐一個小時的車到了義大利歷史文化名城--佛羅倫薩。

佛羅倫薩在公元一千年的時候還是一個農業小鎮,從十一世紀才逐漸城市化。公元十三世紀,佛羅倫薩誕生了著名的詩人--但丁,他與英國的莎士比亞、德國的歌德合稱為「歐洲三大詩人」。在但丁生活的年代,由於遭到迫害,他被迫在三十七歲遠走他鄉,並被判終生不得進入佛羅倫薩,激憤的但丁寫出了名著《神曲》,掀開了文藝復歐洲文藝復興的序幕。

十五、十六世紀之交,佛羅倫薩成為歐洲文藝復興的發源地,達芬奇、米開朗琪羅等一代藝術大師集結在佛羅倫薩,他們反對當時的封建神權,主張復興古羅馬、古希臘的優秀文藝傳統,打出了「文藝復興」的大旗。

由於到達的時候天快黑了,我們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去了位於佛羅倫薩舊城中心的米開朗琪羅廣場,這裡有米開朗琪羅著名的大衛雕像和力士神厄克勒雕像。廣場四周,大理石的雕像林立,如少女沙比雕像、希臘英雄白塞俄和巴陶勞雕像、人首媽身怪物雕像等等。

佛羅倫薩城中有一條河阿爾諾河,河上有一個古老的三拱石橋,建於一三四五年。古橋與眾不同的地方是橋上建了房子,看上去像河上走廊,現在橋上成了珠寶首飾品的商店

佛羅倫薩的酒店不錯,房間和衛生間都很大,由於開始適應這裡的早餐,早餐吃得很多。3個多小時的車程後,我們中午到了米蘭,住在郊外。

最先對米蘭有印象還是因為她的兩支著名的足球隊--AC米蘭和國際米蘭,如今米蘭是國際著名的時裝之都和義大利的經濟中心。

進城吃過飯後,我們到了著名的米蘭教堂。米蘭教堂、科隆大教堂、巴黎聖母院、英國林肯教堂被稱為歐洲哥特式建築四大代表作。所謂哥特式建築指式樣「高直」的建築,起源於一二五0年建成的巴黎聖母院。在此之前,歐洲的教堂都採用羅馬式,即用半圓形拱門裝飾教堂,顯得厚重陰暗。巴黎聖母院對教堂式樣進行了革新,採用線條輕快的尖拱券,造型挺秀的小尖塔,輕盈通透的飛扶壁,彩色玻璃鑲嵌的花窗。而米蘭教堂正是這樣一座精美的建築,同時教堂外壁佈滿了形形色色、神態各異的雕像,感覺是那麼巧奪天工。

出了教堂我們又在廣場上坐下喝飲料,觀看廣場上的一切:成群的鴿子、熱戀的情侶、匆匆的行人、充滿生氣的雕塑。這裡的鴿子都不怕人,經常飛到你的腳下甚至肩上找吃的。在廣場上我買了一包歐洲著名小吃--炒栗子(3000里拉,約合10元人民幣),味道相當不錯。

吃過晚飯天已經黑了,在回去的路上發生了小插曲。由於遇到了大霧,能見度極低,在快到達酒店的時候走錯了路,居然走上了回佛羅倫薩的高速路,由於一直沒有路口下來,車只能一直往前開。等到下了高速路回到米蘭郊區後我們才安心,回到酒店花去了兩個小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