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簡單美味 四色五味的沙河粉

發表:2006-04-25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涼瓜雞茸河(顏色--白;味道--微苦)--純淨的白色是沙河粉的本色;加進雞肉茸與涼瓜小顆粒,口味清淡中不失鮮美,微苦中不失爽口,最宜夏天食用;


2)辣炒三絲河(顏色--淺黃;味道--微辣)--加入咖喱,令河粉染上淺黃色;配以肉絲、筍絲、胡蘿蔔絲以及香蔥,色彩豐富、香辣可口;



3) 魚香菜汁河 (顏色--翠綠;味道--咸香)--在米漿裡面調進菠菜汁,讓河粉泛出青翠的嫩綠,乍一看還以為是準備拌沙律的包菜絲。一片蔥綠已經勾起了食慾,醇厚的鹹魚香味更是意韻悠長;


4)西檸魷魚河(顏色--橘紅;味道--酸甜)?--在調製米漿的時候摻進胡蘿蔔汁,並炒好之後再勾上五柳芡汁;顏色橘紅,微酸帶甜,十分醒胃;


5)麻香白糖河(顏色--白中帶黃;味道--香中帶甜)--這一款是SHAHE RESTAURANT的招牌出品。河粉在炒好之後,加入橙花酒、芝麻醬、白糖調味,,使之入口甘香、清甜爽滑,另有一番滋味;


6)豆醬腐皮河粉卷--仿照潮州菜式的做法,以新鮮腐竹皮包裹河粉、菜絲、肉絲、蟹柳等材料蒸製而成;上桌時配以普寧豆瓣醬供食客蘸點。在這裡,河粉變成了「餡料」。


7)沙律河粉卷--這是一款中西合璧的做法,以四色河粉包裹拌有沙律醬的材料(可以是蔬果,也可以是海鮮),吃的時候在點沙律醬,口感特別鮮爽。在這裡,河粉變成了「皮料」了;如此做法,真正達到了皮薄餡靚的效果。


8)鮮蝦河粉盞--全新的創新菜式,四色河粉切成小段,配襯著鮮蝦仁,再點綴若干玉米和青豆,以精巧的金屬小盞乘載;出品色彩艷麗、五味俱全,食之繞有情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