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通點中了中國的死穴!

發表:2006-04-26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任國土安全部亞洲事務特別助理及大西洋委員會(The Atlantic Council)中國問題專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熱愛中國,但是他認為,所有的美國人都看錯了這個國家。當每個人都認為中國只是希望以溫和的方式站在政治舞台上,並專心賺錢的時候,他們的雙腳已經掉進了陷阱。《華爾街日報》曾刊登記者金(Neil King Jr.)的文章指出,CIA、國務院還有大批的投資者都是「熊貓迷」,這實在危險之至。

60歲的白邦瑞說,「北京將美國視作不可避免的敵人,並且在為此做著準備,如果我們還沒把這一點考慮在內,那麼我們就犯下了玩忽職守的大罪。」他經常穿梭於大陸、臺灣、西歐和美國。白邦瑞在國防部討論中國政策的會議中,總是坐在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身邊。他能說一口流利的普通話,是個典型的「中國通」。

白邦瑞大部分的工作時間都在國會山附近的兩層灰磚房裡渡過。可以說,他的政治生涯記錄了中美關係的每個階段,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漢學家」。他說,「我們必須從這樣一個認知開始,那就是我們對中國思維毫無準備。然後我們應該認識到,我們面臨著歷史上最嚴峻的挑戰。」美國國防部前中國科科長、現任美國企業研究所研究員卜大年(Daniel Blumenthal)表示,「他(白邦瑞)用中國的思維思考中國,這讓他在白宮中的影響非同小可。」

《華爾街日報》評論稱,應該感謝白邦瑞的提醒,不然白宮也許還要沉溺在某種對中國的幻想之中。當中海油瞄準了優尼科,人們才恍然有所醒悟,那個以前把中國稱作是「戰略競爭者」的布希總統,現在則認為中美關係「良好而複雜」。鮑威爾說,他不確定中國對於世界來說是一個建設性的力量,還是一個毀滅性的力量。即將訪華的拉姆斯菲爾德當然不是一個親華分子,他和白邦瑞的密切關係注定了他對中國的「尖刻」。

2004年美方報告說,中國的軍事開支達到500億到 700億美元。2005年報告認為中國軍力在多方面有更大提升,新一代潛艇配備的帶有核彈頭的導彈可以使中國在核戰爭中有反擊的能力。

白邦瑞數度前往中國參加《孫子兵法》國際研討會並作主題發言,他說,「我們在這裡聚會,回首幾千年前吳越兩國的文韜武略,結合切磋孫子兵法,環顧當今複雜多變的國際安全環境,似乎聽到了當年歷史的腳步聲,彷彿看到了吳越兩國的鬥智斗謀、兩軍廝殺的宏偉場面。」白邦瑞回美後宣稱,孫子主張兵行詭道,戰國時代越王勾踐韜光養晦,只求「和平崛起」,結果吳王上當。如果不遏制中國,30年後,美國也會像吳王夫差一樣完蛋。
他收集了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到2003年中方高層人士撰寫的600多篇戰略性文章,翻譯出版,併發表報告認為「中國正擬訂計畫,為可能與美國爆發的戰爭預做準備。」

2002年,時任中國國家副主席胡錦濤訪美時,拉姆斯菲爾德撤走國務院的口譯員,欽點白邦瑞做口譯。白邦瑞的思想在布希上臺後在華盛頓更加流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