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改進訪美簽證審批速度(圖)

發表:2006-04-26 1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美國大使館前的美國國旗 (AFP/Getty Images)

911之後,美國加強入境管理,國會對簽證程序提出兩點改革。一是對幾乎100%的簽證申請者進行面談。二是使用生物信息,包括指紋對申請者進行背景調查。種種嚴苛檢查及申請條件,使成千上萬的學生和專業技術人士被擋在大門外。2002年,允許入境的外國學生只有637,954名,2004年,更降為613,221名。

據新聞週刊和美聯社報導,每年有700多萬人申請入美簽證。做到既要防止恐怖份子伺機混入,又要保持國門開放以接納更多有才能之士來美,並非易事。為改進簽證審批過程,國務院增加了515個領館工作人員,並從政府機構自動傳遞和接收安全審查信息。所有申請人按人名檢查。約有2.5%的人會被選入特別安檢程序(稱為Mantis簽證核查),從而延長了簽證審批時間。

2003年後,加強了在審核自動化和人員方面的投入,重新安排工作流程以縮短簽證處理時間。目標是爭取將簽證審批時間縮短為3天。

中國和印度是簽證申請人數最多的國家。在印度,有時需等5個多月才能約到簽證面談。為此,改用網上簽證預約替代舊的預約系統。從2001年起,增加25個使館官員,添加面談窗口,增加一個工作日,開放新的領事館和建造新樓以減少簽證等待時間。中國的赴美簽證申請以15%的速度遞增。有越來越多的人來美旅遊、經商和上學。911後,對中國來美的簽證批准數目曾急劇下降。近年來又迅速回升。2005年對中國的非移民簽證發放量達到有史以來的最高數字,為 304,374個,比2004年增長29%。

為減少簽證續簽次數,教育學家建議舉行雙邊協商以延長簽證停留時間。大多數國家的學生簽證時間為5-10年。商業領域和大學的官員希望為一些著名的科學家和常需來美的勞工建立有多次入境、長期有效的簽證。為此,延長了Mantis核查的有效期。如果是為同一目的入美,學生的Mantis簽證核查有效期為4年,臨時工為2年。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