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全長13公里的加拿大聯邦大橋

發表:2006-04-26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座橋名為聯邦大橋,英文名為Confederation Bridge,橋在加拿大,是連接愛德華王子島 (Prince Edward Island)與新伯倫瑞克省(New Brunswick)之間的橋樑。

  愛德華王子島位在加拿大東岸,是加拿大本土之外懸於海上的孤島,有「波浪中的搖籃」之名,也是加拿大最小的省份;在聯邦大橋完成之前,除了飛機,愛德華王子島只能靠渡輪與外界聯繫,跨海大橋完工之後,交通更頻繁方便,也帶動了這座小島的經濟發展,創造更多來自觀光及農產品的收益。愛德華王子島是以農業為主的小島,但做事卻極有遠見與氣魄,為了克服交通的問題,有人提出建海底鐵路隧道的構想,有人則提出跨海大橋,最後當然是跨海大橋的意見勝出,不過,當小島上的府會提出這個大膽的構想時,對岸的新伯倫瑞克省反而卻步,認為困難度太高,很難實現,不過,愛德華王子島並沒有放棄,克服了一切的困難;這座大橋在1993年動工,1997年完工通車,全長近13公里(8 miles)為兩線道的快速道路,速限80公里,使用了65個橋墩,為了讓船隻通過,水面與橋面的距離特別設拉高到61公尺(200 feet),為了減少潮水和風的衝擊力,還設計了3個轉折彎道,因此聯邦大橋並非筆直地橫跨在海上。

  愛德華王子島,也許大家對這個島並不是十分耳熟,其實,這個島就是拍攝《清秀佳人》的地點,看過這出電視劇的影迷們一定對島上清新的風光印象深刻吧;當然,島上首選的旅遊勝地就是故事中女主角 安居住的「綠色莊園(Green Gables)」了,據說這裡每年都有幾十萬來自世界各地的訪客,小屋前常可見到排著長長隊伍等著入場的景象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