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王文怡說抗議的原因關乎生死

發表:2006-04-27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社於4月26日報導了在上週白宮儀典上,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喊話的婦女說:「她當時的行動是關乎(許多人的)生死的事」。

  報導中引述王文怡的話說:「她不能放棄這樣一個面對胡錦濤與布希總統的機會,告訴他們中國正在從法輪功學員身上摘除器官販售。」

  「最有希望結束(這場迫害)的兩位國家領袖就站在我面前,」作為法輪功學員的王文怡說,「我在哪裡裡能找到像這樣一個機會?在那一刻我如何能不大聲疾呼?」她還表示,胡錦濤需要聽到這件事,為了他自己,也為了所有中國人。

  美聯社同時也提到中國強烈否認這項控訴,美國務院則說已認真對待這項控訴,但尚未找到證實這件事是真的證據。國務院官員說,他們已經敦促中國繼續調查器官摘除的控訴,並且「仍然會持續關注中國迫害法輪功學員」。

  當王文怡週三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否她在白宮的大聲疾呼,已經損及了她作為記者的身份,她說:「不論我有哪一種的頭銜…我認為我首先是個「人」,所以當你看到人們被殺害時,人道超越了一切。」

  文章中提到,王文怡是作為大紀元時報的記者合法進入白宮儀典,但大紀元總部說,他們不知道王文怡那時有打斷白宮的儀典進行的打算。在白宮儀典上有好幾分鐘的時間,王女士以英文及中文叫喊,要求布希「阻止他殺人」。

  這個事件對布希政府而言,是很困窘的;布希後來向胡錦濤致歉。而後美官方以恐嚇、強制、騷擾外國官員的罪向法庭起訴王文怡。假如犯行確立的話,她可能被判須服最長六個月的刑期,並且要支付5000美元的罰金。

  報導中也說,結合傳統中國信仰與緩慢運動的法輪功,在1990年代吸引了數以百萬計的追隨者。而中國官員認為法輪功蓄意要破壞華盛頓與北京的關係。法輪功在1999年在中國大陸被禁,理由是危害公共秩序與共產黨領導。在那之後有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遭到拘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