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拍到天體奇觀:神秘冰藍"眼睛"仿似舞會面具(圖)

發表:2006-04-28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藍的「眼睛」,絢麗的「面具」,銀河系像是在開一個熱鬧的化裝舞會

  美國航天航空局拍到天體奇觀 兩星系碰撞仿似舞會面具

  盛大化裝晚會舞動銀河系

  一直以來,人類都為銀河系的浩瀚無際所折服,但看過27日NASA(美國航天航空局)公布的一張銀河系照片後會發現,她的壯麗同樣讓人慨嘆。從這張由NASA斯必澤空間望遠鏡拍攝的照片上看,兩個銀河系星系排列成兩個動感的光圈,看上去就像是化裝舞會上的妖艷面具。

  神秘的冰藍「眼睛」

  在這張紅外線照片上,人們可以看到,在絢麗奪目的紅色面具下,藏著兩隻冰冷的藍「眼睛」。其實,這兩隻「眼睛」是兩個正在合併的星系的中心,NASA的科學家將它們分別命名為NGC 2207和IC 2163。很有意思的是,這兩個星系最近剛剛相遇,就開始像一見鍾情般開始繞著對方飛速旋轉。

  在紅色「面具」上,點綴著許多璀璨的藍色「鑽石」,那是由許多新生星體的塵埃所組成,這種被天文學家稱之為「珠鏈」的現象據悉是第一次在NGC 2207和IC 2163這兩個星系出現。

  罕見的「珠鏈」奇觀

  「這是我們所見過的最絢爛的『珠鏈』,」紐約Vassar大學的黛布拉.艾默格林博士說道,「它們是那麼均勻有序地分布在星系的兩側。」 天文學家們推斷,「珠鏈」現象形成於兩個星系相遇之初。「兩個星系互相碰撞摩擦,使大量氣體和塵埃隨之旋轉,並且越積越厚。」NASA斯必澤科學中心的卡提克博士解釋道。他說,一旦這些物質濃縮成為厚重的珠狀雲,那時各種大小的星體就會在它們中間生成。

  據悉,由於新生的熾熱星體在星雲中不斷加熱,致使星雲發射出紅外光波。因此,星雲在照片上就顯示為紅色,而星體則顯示為藍色了。如果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在「面具」的左側點綴著一顆特別碩大明亮的「珠子」,這個炫目的天體裡充滿了塵埃物質。

  NGC 2207和 IC 2163星系位於距地球1.4億光年外的大犬星群。在大約5億年後,這兩個星系將最終融合為一體,到時,如此絢麗的化裝舞會奇景將不復存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