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峰塔內有電梯 專家痛批杭州假古董充斥

發表:2006-04-28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省杭州境內擁有許多歷史古蹟,改建後卻因沒有保存原有風貌,遭專家抨擊為「假古董」。其中一例是小說戲劇「白蛇傳」中的雷峰塔重建後設有現代化的電梯,引起「宋代有電梯嗎?」的質疑。

中國古村落」保護國際高峰論壇日前在浙江舉行。同濟大學教授、有中國「古城鎮守護神」之稱的專家阮儀三在會中批評旅遊名城杭州假古董太多,並說,「作為杭州人,我為杭州難過。」中新社今天引述阮儀三說,保護古建築,應堅持整舊如故的原則,以存其真,「但是現在很多人喜歡做假古董,杭州尤甚。」阮儀三對「西湖邊都是高樓大廈」感到可惜。

他說,西湖邊最高建築不應高於二十四公尺,但西子湖畔的建築反其道而行,造成西湖「兩面湖山兩面牆」。

至於重建的雷峰塔,原計畫要還原宋代原貌,「但你見過宋代有電梯的嗎?河坊街的房子,都是一樣的高矮,門窗也都一模一樣,宋代怎麼可能造出這樣的房子?」對於出現這樣的局面,阮儀三認為,主要是當前中國旅遊還處於低層次的走馬看花,沒有好好地領略其中文化的內涵。

新聞來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