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元首度假揭秘:布萊爾最鬱悶布希最瀟灑

發表:2006-05-01 1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假來臨美、英、日、俄、獨聯體各國元首度假方式多旅遊工作啥都干

美日元首假期不忘讀書

布萊爾忙出遊 普京愛工作 獨聯體國家元首不愛出門盡享家庭之樂

長假來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安排,普通人要放鬆,國家元首也不例外。各國元首是如何度假的,他們的假期和普通人有什麼不同呢?

最難得的度假 小泉假日屈指可數

日本首相小泉一年都忙於工作,很少休假。

按照規定,首相在任何時候都可向議會提出休假申請,可從小泉出任首相以來,只休過幾天假。2004年,小泉曾請了幾天假,跑到東京市一家豪華飯店,將自己關在房間裡,痛痛快快地閱讀了日本現代作家的好幾本書。

最鬱悶的度假 布萊爾出遊總挨罵

英國首相布萊爾在度假方面最鬱悶。在英國,只要布萊爾首相幾天不露面,肯定會有記者撰文分析首相的去處;如果官方公布首相布萊爾要和家人外出度假,那麼英國和國際大小媒體就會立即調派精英,蹲守在布萊爾官邸周圍,準備隨時逮他的度假「秘聞」。

布萊爾多次因「度假門」事件麻煩纏身。2004年聖誕節期間,布萊爾舉家乘坐王室專用飛機赴埃及度假,被英國報紙批評說「浪費」了高達10萬英鎊的公款。此外,布萊爾還曾多次被指責濫用皇家空軍飛機,將其當作「私人出租飛機」。

最瀟灑的度假布希度假啥都干

2005年8月,布希連續度了5個星期的假,創下了美國40年來的總統度假之最。

度假的時候,布希會回老家的克勞福德農場。度假期間,布希修整草坪、料理花園。另外,布希很喜歡山地車,經常在大農場裡騎山地車。此外,布希也會讀些書,充充電。

最神秘的度假普京放假不外說

在休假安排方面,俄羅斯總統普京最神秘。

出於安全考慮,總統新聞局總是拒絕透露普京在什麼時間到什麼地方休假。他們強調,普京和國家公務員一樣按規定休假。事實上,普京即使是在休假時,也是緊張地會見、談判、視察,忙得不可開交。

最省時的度假獨聯體元首度假愛賴家

獨聯體國家元首的度假多喜歡呆在家裡。亞美尼亞總統科恰良,烏茲別克總統卡裡莫夫都不愛出國,冬天在訓練場滑雪,夏天在總統官邸游泳,滑板衝浪。

拉脫維亞總統弗賴貝格則會呆在家裡與丈夫一起散步、遛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