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虛擬辦法遏制貪官外逃和幹部出國熱

發表:2006-05-03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文匯報」報導,為了遏制貪官外逃和領導幹部出國熱,中國政府近期已研擬一系列措施,不排除成立專責部門,對司局級以上幹部持有外交護照情況進行監控,同時對司局級以上高幹擁有的海外資產情況展開調查。

報導說,近年來中國幹部公費出國開支每年都在增加,二零零四年黨政各部門、各企事業單位的領導幹部出境達四百多萬人次,花費六百多億美元,為預算經費的五倍之多。

報導指出,針對幹部出國熱,中國大陸已流傳一則順口溜:「國民經濟增長快,不如出境出國考察人數、費用增長快」。

報導表示,中國幹部出國考察已成氾濫之勢,不少官員周遊列國,名為考察,實為遊山玩水。

與此同時,一些貪官更利用出國訪問的機會,伺機考察外逃路線。

對此,中國的反腐專家建議,應該增加對官員出國審批的審查力度,而有關建議已獲中國高層關注,不排除會成立專責部門,對司局級以上幹部持有外國護照情況進行調查和監控,並對司局級以上高幹在境外擁有資產情況展開調查。

至於防堵貪官外逃,專責部門可能實行報備制度,防止嫌犯在立案前潛逃,同時對大宗資產外移的銀行轉帳憑證進行審查,嚴防國有資產向境外非法轉移。

其實,貪官外逃和幹部出國熱由來已久,人人皆知,直到最近幾乎要動搖國本了,黨中央方才驚覺事態嚴重,慌忙要求研擬防止辦法,而所謂的反腐專家也立刻擬出一套老早就該實施的審批調查辦法。但是,問題的根本在於人心不古,尤其在改革開放以來,在江澤民虛偽邪惡好鬥的黑手蹂躪下,上自政府官員下至百姓已經絲毫不知廉恥為何物,區區虛擬遏制辦法於我何有哉? 日前報載估計中國百分之九五官員貪瀆,官官生怕搭不上末班車,生怕貪少了不夠外逃所需,在中共澈底倒臺之前,官員貪瀆外逃的現象幾乎不可能改善,而研擬的防止辦法也不過是製造出又一幫審批調查官員黑吃黑罷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