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上像雜誌一樣的生活

發表:2006-05-03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電視劇,有句台詞印象特別深刻,一個搬進新家的單身女人,手捧美酒環顧四周感嘆道:「終於過上了像雜誌一樣的生活。」雜誌一樣的生活是什麼樣的生活?大凡雜誌女主角都是白領,單身、靚麗、穿名牌、喝咖啡、泡吧。

  在現實生活中,坐言起行都以時尚雜誌為準繩的女性還真為數不少,南就是一個,她是我的讀者。她在電話中告訴我,我介紹的那間服裝店她去過了,還買了條流蘇裙。她想知道我報導的美胸方法是否真的那麼神效?她問我下次做美容的時候是否可以與她結伴?或者,找個悠長的下午我們一起喝咖啡?

  做了好幾年女性時尚雜誌編輯,對讀者的形象多少有個譜。南一定是那種衣食無憂的精緻女人,天天要換不同的指甲油和心情;講究絲巾的搭配;一天要吃一個西紅柿、喝8杯水;知道送不同的禮物給男上司和男朋友;每個季節都要飛往歐洲血拼;偶爾決定不了該穿什麼顏色的衣服約會,那就看看星座怎麼說吧!

  時尚雜誌培養出來的女人有一個統一的名稱,叫做物質女人。

  對於南一口咬定我不用工作,天天做美容喝咖啡這一點,我百口莫辯。如果真讓她見了我,她一定會指著我的舊運動鞋尖叫:「原來就是你們弄出來的時尚。」但是她一定要明白,制定規則的人通常都是不遵守規則的。製造時尚的人,幹嘛一定要時尚?如果我不穿運動鞋,我哪能跑那麼快找到那麼多的時尚資訊?如果有一天,我不用編雜誌了,也會像她一樣哭喊著要過雜誌一樣的生活。

  時尚雜誌所代表的是一種潮流時尚和生活標高,如果你拿它當消遣,說明你是一個有閑的女人;如果你拿它做生活樣板,說明你是一個有錢的女人,正站在消費的最前沿。但是,這並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情。

  時尚雜誌從來就不是潮流的原創者,它不過是一個八婆,散播各種時尚的流言。資訊日新月異,雜誌一出刊,便已是過期作廢。一味追逐,就像那個喜新厭舊的猴子一樣,撿了芝麻,丟了西瓜,瞎忙活。但偏偏有一批沒有主見的所謂潮流女人喜歡盲目追隨,時尚雜誌的一句話,也一呼百應。

  真正的雜誌女主角,看雜誌絕不是為了追逐正在流行的潮流,抄襲別人的人生,而是研究如何避開流行,標新立異,成為下一期雜誌的女主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