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養五名情婦 中共海軍副司令王守業被判死緩

作者:關捷 發表:2006-05-07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因貪污一億六千萬元,包養五名情婦,被中央軍事法庭一審判處死緩。


據爭鳴雜誌5月刊報導,四月十日,中央軍事法庭,就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在一九九七年至二00一年五年中,在總後勤部任副部長兼基建營房部部長期間,濫權貪污、挪用公款高達一億六千萬元,一審判處死緩。王守業是目前軍方已公布涉及贓款數額最高、職務最高的將軍(軍銜中將)。

王守業落網經過
去年十二月,王守業提出要到珠海去休假,並準備在當月二十三日下午啟程。二十三日上午,王守業到海軍司令部參加每日例會時,被總參保衛部奉命逮捕。

王守業當時還故作鎮定,問主持會議的海軍司令員張定發:「發生什麼問題了?不要搞錯!」張定發說:「不會搞錯。你的政治生命已經結束了。」

會上,當中央軍紀委張樹田宣布「經中央軍委檢察院批准逮捕」時,王守業當即拉開公文包,取出手槍要自殺,但當即被總參保衛部特警早一步奪下他的槍,並給他戴上了手銬。

經檢查,王守業隨身公文包中有兩枝德國制消聲手槍,都已上了子彈,這說明王守業已預感到他的末日要來臨了。

寓所中被查抄的巨款
王守業被逮捕後,在其北京、南京兩處寓所,查抄到人民幣現金五千二百萬,藏在雙門雪櫃及微波爐中;美元現鈔二百五十萬,藏在西門子洗衣機內。在其辦公室私設小金庫賬號內,有存款五千餘萬元。王守業交代,是以福利為名,給同僚分發近二千餘萬。

包養五名情婦東窗事發
王守業是個混世魔王,先後花了一千二百多萬元,包養了五個情婦。在二00一年十月,他曾以健康為由提出離休未果,說明他那時已經作賊心虛了。

王守業的五名情婦,分別來自南京軍區文工團、總政文工團、北京軍區文工團、陸軍軍事學院黨委機要員、總後勤部一辦機要員。

王最後栽在包養的情婦蔣某身上。蔣某和王守業發生關係生下一名男嬰後,王教蔣謊稱和外人造成的,並叫蔣退伍。據說蔣提出要數百萬「補償」,王只答應給一百萬。二人因此決裂後,王又威脅蔣的安全。蔣就到中央軍委、海軍司令部上訪告狀,但一直未被受理,拖了二年多。蔣又串聯王守業另二名情婦,聯名寫信給中央政治局、中央軍委主席、副主席。寫了五十八封舉報信,終於引起關注,立案展開調查。

連獲評「優秀黨員」並二次「立功」
王守業晉升海軍司令員時,中央軍紀委一關就未通過,認為王守業生活作風放蕩、工作散漫,組織上慣於拉拉扯扯,好大喜功;但王守業所屬的後勤部對王的鑑定則幾近「完美」。

王守業作案,時間長達五年。奇怪的是這五年中,他竟有四年被評為「優秀黨員」、「優秀幹部」,還立過二次三等功。

王守業專案涉及少將四名、大校七名,其中五名已被責令退伍,六名被降級處理。

海軍司令員易人
另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張定發,因患晚期肺癌,已住院治療。

今年一月下旬,張定發到青島北海艦隊、煙台海軍航空兵基地視察,慰問駐軍,在出席會議時突然昏迷不醒,有關當局派專機將其送返北京治療。

四月初,中央軍委宣布,由副總參謀長吳勝利任海軍司令員,參加中央軍委工作。


編後議

如果只被告發57次

這個海軍副司令員被告發五十八次,才告准了。告發人前後告了兩年,還天天跑到海軍大院門口散發控告傳單,「有志者,事竟成」,終於把這個衣冠禽獸送上審判臺了。

為什麼揭發一個高官這樣難?是他本人有什麼法術,能躲過懲罰麼?不是。他這樣肆無忌憚地為非作歹,絕對不會不露蛛絲馬跡。然而這個髒官兼淫棍竟然連續四年被評為「優秀黨員」、「優秀幹部」,並且榮立軍功二次,可見,貪污腐化在軍中已經司空見慣,引不起特別注意了。而且,像他這樣一個惡棍,居然屬於「優秀黨員」,那些不優秀的就更不可能清廉了。於是在共產黨高官群體中,大家都「彼此彼此」,誰也別說誰。也就是說,這個黨,這個黨所豢養的軍隊,已經徹底腐化了。

更使人震驚的是,那個被他先包養後遺棄的情婦那樣鍥而不舍地控告,那樣大張旗鼓地宣揚,中共和軍委領導竟然在兩年之內充耳不聞,看了五十七封控告信都無動於衷,直到第五十八封信,這才意識到:紙已經包不住火了,於是才不得不把這個「優秀黨員」送上法庭。這說明瞭什麼呢?只能說明他們是迫不得已才忍痛割愛!

如果那位告發者在第五十七封控告信石沉大海之後,不再寫第五十八封信,這個惡棍不是還照樣當他的海軍副司令員嗎?

這樣一個黨,這個黨所「絕對領導」的軍隊,已經腐爛到這個程度,如不痛下決心,徹底改革,還有救嗎?

(爭鳴5月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