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傳九促三 中華基督徒靈修創製的開始

作者:唐子 發表:2006-05-08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之文——《美國基督徒援王,中華基督徒退三》——提出了儒式基督教在中國與共產黨非暴力合作的小人儒態度,話如重槌直擊心靈。如果人真有前世,那麼我這或許是德爾圖良或奧古斯丁一輩的基督徒,實在不忍心看見基督教在當代在中國變異成這個樣子。如果上天真安排法輪功在沒有中共的歲月裡獨領風騷,那我也只好服從安排。但私心裏我還是企望基督教在中國能有美國18、19世紀的綽約丰姿,故而才有了「援王退三」這篇文章,卻不是來挑起思辨性爭鬥的。如果有基督徒單純從哲學角度來跟我「討論」,恕我不作回應。特此聲明。

「援王退三」最後說:中華基督徒應與法輪功學員合作,傳九退三以靈修創製。此處談得十分簡略,僅300字的概要。此文特予以展開說明如下:

一、攜手除共:法輪功揭邪勸退,基督教靈修創製。

在這21世紀初期,人類世界總體上溺陷於物質文明的淪落生活裡難以自拔。從機器工業取代人力的農業和手工業勞動之後,兩百年來人類物質生活突飛猛進,有了火車、輪船、汽車、飛機、飛船……有了高樓大廈、高速公路……有了電話、電影、電視、電腦、網際網路……地球成了都市化和電子化的現代村落。人類也因而有樂不思天、不知天、不畏天的近慮和遠憂。近慮:同性戀亂魂,愛滋病奪命。遠憂:坦克和原子彈控制了14億人口和幾億幫共作惡、助紂為虐邪知分子;有神扶助起來的國際警察美國,竟然因為中國的市場,不忍對中共酷刑迫害法輪功七年的罪孽和蘇家屯活體摘取學員器官並焚屍之邪惡出聲喝止;一旦中共的軍刀現代計畫準備就緒,就準備閃電一擊將美國從北美清場……

如此結局當然是人類同毀。美國雖有超級的國力和武力,卻似乎不敵中共老謀深算——永不稱霸,和平崛起——的謊言欺騙。歐美世界雖有制共之力,卻由於享實證科學之科技工業文明的「福」,非要看見中共給證據給他才能採取行動,見利忘義的成功邪路難舍難棄。或許法輪功和基督教合作可以幫助世界各族跳出科學認識和物質生活的陷阱。這一合作就是攜手除共,將中共從中華逐出去。

法輪功學員在道德上揭邪七年,已創報紙、網站、電臺、電視等傳媒,已在全世界和全中國傳九促三,現在需要基督徒精神上的靈修和政治上的創製配合。靈修:修煉靈性的大智慧——先信後見能見;創製:創多黨競選的民主憲政制度。

二、讀九退三,讀九評排邪知毒素,退三除中共獸印。

這對基督徒而言很難:憑什麼要我聽法輪功的使喚?這種念頭不能肯定就是邪的,但一定是不正的。據我所知,法輪功從沒想使喚誰。我雖然因全力傳九促三且文如槌敲人心靈,被「賜」為「法輪功憤青」。但我寫什麼不寫什麼,都一直是我自己說了算。擺譜、鬥氣根植在人性深處,聖經記載最細緻。該隱殺弟,是人類被逐出伊甸園做的第一件惡事。約翰被他的哥哥們賣到埃及,也起因於對靈異的他的不服氣,可最後救猶太部族於飢餓中的還是約翰。人是在明理中成長的。

身為奴隸的約翰因為耶和華神與他同在,故而在埃及做了大官。同樣被中共流氓便衣推來攘去並逼走他鄉,卻一樣有伴他同行。仔細觀察高智晟聲援法輪功而受到中共近半年的流氓式騷擾和圍堵,由於他配合了法輪功的傳九退三活動,他實際上已成為現代社會裏一個靈修的基督徒。《神與我們併肩作戰》書裡我們未見高智晟「半文盲」(焦國標語)似的輕狂,卻見到他「神讓做苦英雄,就做苦英雄」(唐子語)的無畏、膽略和靈性。高智晟的祈禱有神回應。他要與中共比壽命,神就讓他推攘不到、兩殺不死,在苦難中竟然每天都能樂呵呵的生活。他的博愛如馬霍尼牧師一樣真實——跨越了基督教範圍——敢為法輪功折腰。

高智晟坦承讀《九評》他一點點地認清中共,排了腦中的邪毒,才能在中共顯邪魔和流氓狠毒時鎮定應對。高智晟退黨棄魔有人恥笑,神卻頷首,才能夠管他。神道,奧古斯丁時代的基督徒都在修,基督徒現在須棄研究聖經而實修靈性。

三、傳九促三,將祈禱化作靈修,以博愛情懷創製。

我多次說過,決定參加傳九促三活動前,我清心問過神,那是我畢生第一次問神,試著告別無神論。當晚我夢見碧海上千帆西進,藍天裡雄鷹展翅同行。我解讀為叫我參加,於是我便鼓號爭鳴地傳九退三。我個性再強,也知抗神命為蠢。我的中華基督徒朋友,不妨也如我一般先以祈禱方式問一問心中的神,看自己會得到怎樣的啟示。我當時真不知道問哪位神——耶和華、耶穌、如來、玉皇?基督徒當然問耶穌。提出問題:請指示九評我可讀嗎,讀了可傳嗎?我要不要三退?

中共懼怕《九評》到不敢吱一聲。卻偏有被中共玩半傻了的人不翻或瞎翻翻,也敢胡言亂語。《九評》引用的史實皆常識,給中共的「邪惡.邪靈.邪教」之「邪魔.流氓」評語卻是靈見。隨口說用得著十幾萬字?我起初被這些字眼鬧心得慌,竟連這麼一個簡單問題都沒想到。現在當然知道那是頭腦裡的邪知化作魔在搗鬼。中共邪知拿辯證法專為中共辯邪為正。基督徒這時候須作靈修而非爭論。

讀懂九評後三退了,個人最大的益處是真的有神管了,即使你還不信神或沒真信。因為你身上沒魔印了,神不管也得管,這是天理。如果你再傳九評和促三退,起初你會習慣性的跟人進行思辨性的爭辯,用你懂得的基督教知識。但時間稍長,你會越來越看清中共真是大紅龍,對你欲幫助的人傷害不輕——到心到靈。這時候你會像一個合格的牧師,真心地為這個受傷的兄弟姊妹祈禱,你的心靈祈求就會得到神的回應,你就會幫到所有需要你幫助的人。祈禱過程中你就在作靈性修煉,愛心就一天天擴大——超越家庭、社區、國家、民族、宗教派別——人生道路也一天天開闊。這時候你從事政治,就不會成政客,而真正是位政治家。這時候你感覺得到神與你同在。如果你覺得中國真的需要憲政民主,你願意承擔華盛頓或傑弗遜那樣的歷史責任,你祈禱,神也會回應你所求不使之落空。比較18世紀的美國和法國吧,美國真有博愛的政治家,憲政民主喊就來了;法國自愛愛家勝過愛人愛國的無神論者和偽基督徒的政客很多,民主就「奮鬥」了近一百年。其實也不是奮鬥來的,而是當時斗疲了不與神斗了,神就許民選「王」了。

結語:傳九促三.除共救人,中華基督徒靈修創製的開始。

無論東方還是西方,人類最初物質生活都是苦的,卻精神生活富有。中國有儒道釋三家三修(儒家禮教修養,道釋神佛修煉)合創舉世為首的大唐皇朝文明。西方有基督教和伊斯蘭教式的祈禱.博愛式靈性修煉,分創查理曼帝國和阿拉伯帝國。這大約都在7到10三個世紀,人類都將就著在地上過日子,卻希望通過重道德性靈的修煉去天上。11世紀中國宋朝時代開始有了轉折,人類越來越看重智力和武力的配合在地上謀求幸福。終於基督教異化出無神論和共產黨。

先有思想觀念的邪變,才有中共對中華社會和國家的邪控:逼人為獸為魔。傳九促三,對於法輪功而言的確不是搞政治,除共救人(除獸印,離魔路)而已。天滅中共——神降災變除共,三退者獲新生——法輪功學員只在做天使呼喊。

傳九促三,對於基督教而言卻是靈修創製的開始。災變過後的法輪功學員圓滿的走了,未圓滿的將帶著唐子等新學員們繼續修煉,「搞政治」之嫌疑將澄清。但從事政治還是需要人的,基督徒和儒生將為主,也最為合適。有政治抱負的基督徒在傳九促三活動中如果缺席,經受了這麼多魔難的中國人憑什麼委託自私的親共者或懼共者來管理這個國家,我實在想不出誰會這麼做。但倘若基督徒們如同高智晟一般,讀九退三排了邪毒除了獸印,使祈禱為傳九促三活動出力,傳一書救一人積一份德,神為其記功增其靈智,愛心不斷擴大,一路走到沒有中共的2008年,這時候的人沒先前那麼邪了,懂得道德的價值了,不選你做議員或省長、總統,選誰?我也實在想不出誰不會這麼做?沒有共產黨,人智必正常。

傳九促三.除共救人,中華基督徒從政為公由此開始,靈修創製也由此開始。

註:傳九退三為傳《評共產黨》,退出共產黨和共青團及少先隊


(看中國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