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裡最感動的一句話

發表:2006-05-08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天老公去北京了,忙得也沒時間聯繫我。今天晚上突然很想他,但是又不好意思打擾他。就在這裡想一想吧,嘿嘿。

說起我的老公,真讓我又愛又氣。愛他的單純、直率和善良,氣他不會說好聽話、不善言表、不會哄我開心。除了在追我的時候說過一些比較肉麻的話,追到手後,特別是結婚之後,他幾乎再也沒跟我說過令我心動、感動的話。而我則是一個特別喜歡交流,特別喜歡說話的人,自己心裏有什麼感受都願意第一時間說出來和他分享。每每問他,為什麼不說好聽話給我聽,他總藉口說他嘴笨,或者藉口說好聽話不能多講,否則就是騙人的假話了。其實,老公是個行動大於語言的人,他總喜歡用他的愛的行動來愛我,關心我。

可是,女人嘛,就喜歡聽好聽的。現在想來,婚後他最讓我感動的一番話,也是唯一一番令我感動的話,的確挺甜蜜的。可惜,就說了那麼一次,很珍貴呢。

故事要從去年夏天開始說起。

去年夏天,休婚假,第一次隨老公到山東,也是第一次到婆婆家。公公、婆婆、老公的姐姐和姐夫都很高興,我也很開心。

因為老公常年在外工作,回家的機會也不多,這次利用婚假想好好在家陪陪家人,所以我們在山東住了將近一個月。

有一天晚飯後,姐姐、姐夫、老公和我四個人一起去散步,老公和姐夫走在前面,我和姐姐走在後面。閑談時,姐姐問我:「你也不常離開家吧?這次出來這麼長時間,想家嗎?」我笑著,很爽快地說:「不想!」
姐姐似信非信地看著我,又問道:「真的不想?想也沒關係,很正常嘛。呵呵。」我搖了搖頭,笑了笑說:「真的不想。」隨即,我將眼光注視在老公的背影上,輕輕地說:「他在哪,家就在哪。」

姐姐笑了,拉起我的手說:「你是幸福的。」

當時我以為老公和姐夫在前面聊天,並沒有聽到我和姐姐的對話,我也沒在意他是否聽得見。直到去年冬天,我才知道,其實,他全都聽到了。
那天,我們為一件小事吵架了,我哭了,哭得很傷心。傷心+委屈+憤怒,於是,我把平時不滿意的地方都說了出來,還說他不在乎我的感受,不再跟我說貼心的話,不和我進行情感交流等。也許我的言語有點過激了,老公突然不說話了。靜了一會,他從我背後輕輕地把我攬入懷中,慢慢地對我說:「誰說我不在乎你的感受?誰說我不和你進行情感交流?你知道我最喜歡你說過的哪句話嗎?」

我流著眼淚,依然委屈地說:「不知道!」他又說:「你說過一句讓我很感動的話,就為那句話,我會更加好好愛你一輩子的。」我的注意力被他轉移了,雖然臉上還掛著淚,但心裏就開始琢磨了,我哪句話把他給感動了?

他看我似乎想不起來了,就笑了笑,緊緊地抱了抱我,說:「你跟姐姐說過『他在哪,家就在哪』,你不記得了嗎?」我點了點頭,驚異地問:「你聽到我們說話了?」

他說:「是的,我全聽到了,當時我就很感動。回家後,我就一直在琢磨,你那麼優秀,我這麼平凡,我到底好在哪裡,使你這麼死心塌地地愛我?我怎樣做才能對得起你的愛?我怎樣才能值得你這樣愛我?」

我的淚再次湧了出來,這次不是因為傷心,也不是因為委屈,是被感動了。老公繼續說:「我真有這麼大魅力嗎?我在哪,你的家就在哪。老婆啊,從今以後,你就是我的全部,我也是你的全部。有你有我的地方就是家!」這一次,我是轉過身扑在老公的懷裡哭的,哭得好痛快。

老公也不再多說什麼,只是輕輕地拍著我的肩,任我的淚水在他懷裡灑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