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罕見勒索案 村民挖墳搶骨勒索港商

發表:2006-05-10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罕見勒索事件!廣東揭陽市百餘村民,勒索港商不遂,清明節時,光天化日當眾毀墓掘墳,強搶骸骨,再以骸骨勒索港商6萬新元。竟然沒政府部門願受理,說:「我們無責任要保護山墳」!

  事件中港商在鄉間的5個祖墳被搗毀,兩副先祖遺骨被「綁架」,港商四處奔走求助,但公安機關互相推卸,骸骨至今仍被村民禁錮,搶骸骨者依然逍遙法外。

  遭人以先祖遺骨勒索的港商鄭百桓(52歲),1979年從中國到港,現經營一家化工塑料公司。去年3月,他與鰲江鎮澳上村的村委會簽了1份協議書,村委會同意將澳上村一塊叫做「公山前」的山坡長期租給他,他為此付出了約4萬新幣。鄭百桓稍後花費了16萬新元,在上址重建了5座山墳,將寄存的先祖遺骨移至新的墓地,安葬在其中4座山墳內。

  直至上月,澳上村的村民代表,指鄭百桓在租用山坡建墓地,必須付給澳上村的村民6萬新幣,否則會將5座山墳全部挖掉。

  清明節當天,鄭家大小約20名親友如常準備去祭祖,澳上村的村長恐村民會鬧事,也派了兩名村幹部往墓地查看。當天上午9時許,逾100 名手持斬馬刀、砍刀、槍的村民殺氣騰騰而至,各人用武器指嚇村幹部後,將5座山墳全部砸毀,並將兩具遺體拾起,分別塞進兩個約兩尺高的酒埕內。

  鄭百桓氣憤地說,暴徒事後抬兩個載骸骨的酒埕浩浩蕩蕩入村,並且喝酒慶祝。據堂弟向他說,當時有人在現場大聲高叫:「叫鄭百桓拿30萬人民幣來換。」


新明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