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背癱瘓爺爺上學 感動好萊塢動畫大師(圖)

發表:2006-05-10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好萊塢動畫大師哈九軍


美國《世界日報》有關報導

臺灣《中國時報》有關報導

「我希望能讓馬福元同學和他的爺爺今後不再為生活而憂慮。」玩具總動員之父、遠在美國的華裔哈九軍先生在看到《19歲男生帶著癱瘓爺爺上高三》報導,經過輾轉聯絡到了本報記者,希望能夠對馬福元進行資助。

跨洋感動:委託中國朋友聯絡本報

哈九軍,1946年生於上海,1949年隨同父母定居中國臺灣,後移居美國。1995年,完成以3D電腦製作的動畫片《玩具總動員》,在好萊塢掀起學習三維電腦動畫熱潮,並因此被稱為「玩具總動員之父」。此外,他曾多次參與《獅子王》、《花木蘭》等迪斯尼經典動畫片的設計製作,是好萊塢動畫學院55位教師中唯一一名華裔。

今年5月2日一早,看到美國《世界日報》轉載的本報相關報導後,哈九軍先生立即委託在中國的朋友、《廊坊日報》記者張桂榮和本報進行聯繫,希望幫助馬福元完成學業。

第一封郵件:願承擔馬福元上大學費用

5 月7日下午,《廊坊日報》給本報記者轉來哈九軍先生的第一封郵件。在第一封郵件中,哈九軍先生寫道:「但願我能很榮幸的為馬福元盡一點力量:第一,我希望能讓馬福元同學和他的爺爺今後不再為生活而憂慮;第二,我願意承擔馬福元同學的大學全部費用,包括學費、足夠的營養費、電腦、每月零用錢及娛樂費。」

第二封郵件:馬福元不可憐,是男子漢

昨日上午,本報記者再次接到了哈九軍先生的郵件。郵件中,哈九軍先生寫道:「我們應該讓馬福元身體更加強健,將來他才有力氣為更多的社會大眾服務。張記者是位關心社會弱勢之人,我代表多數海外華僑向她致敬。我們要維護馬福元的自尊,讓他恢復均衡的營養為首要。他不可憐,他是位男子漢,目前他應該靜心求學,其他事我會放在心上,並且按部就班的去實現我對他的承諾。」在郵件的最後,哈九軍先生還加上一句:「學校並無好壞之分,自己肯上進,自修都能成功。」

本報越洋連線哈九軍

55位動畫大師趴在地圖上找重慶

昨日上午,本報記者越洋連線了哈九軍本人。「《重慶時報》的報導充滿了人情味兒,也正是這種濃濃的人文關懷首先感染了我。」哈九軍先生說。談起資助原因,哈九軍沉吟了很久:「這個孩子並不可憐,相反他是個男子漢,所以我幫助他。」

哈九軍告訴記者,5月2日看到報導後,他將報紙拿到了公司裡面,逐字逐句將報導翻譯給所在動畫學院的55位教師聽。「他們佩服馬福元這個小男子漢。」哈九軍說。

「因為馬福元,我們開始想瞭解重慶了。」哈九軍告訴記者,為了在美國製作的世界地圖上找到重慶,他們公司55位動畫專家在地圖上趴了一個多小時才找到。

「儘管在地圖上看起來那麼不起眼,但我想重慶可能讓你研究一生都研究不完。」哈九軍先生表示,今後有時間一定要來重慶看看,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看看馬福元過得好不好。

海外媒體:美國《世界日報》全文轉載

5 月1日,本報在「感動重慶」系列報導中對重慶高三學生馬福元經歷一系列不幸後,帶著癱瘓爺爺上高三的事跡進行了報導。緊隨其後,美國《世界日報》、臺灣《中國時報》等海內外媒體於5月2日,也對該報導進行了全文轉載,並迅速引起了境內外讀者的高度關注,人稱「玩具總動員之父」的美國好萊塢迪斯尼公司動畫專家哈九軍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轉載本報「感動重慶」系列報導的海內外知名媒體已達數十家。

各地讀者:打進熱線要求匿名資助

「這個孩子真有孝心,在這麼困難情況下還能刻苦學習,我要給他一點幫助!」馬福元的事跡經本報報導後,來自全國各地的眾多熱心讀者紛紛給本報打來熱線,表示希望給馬福元提供實際的幫助,但「不要讓他知道我是誰」。來自蘇州的姚先生:「至少可以讓他順利完成大學學業。」

報導也同樣引起了眾多重慶本地讀者的關注。家住南岸區的高女士,家住大渡口區的李女士……也紛紛表示,要資助馬福元讀大學。

臺灣讀者:致信委託本報轉交捐款

馬福元的事跡同樣打動了海峽另一端———臺灣寶島的讀者們。昨日上午,本報總編輯收到了來自臺灣讀者馮鵬的信。

信中馮鵬寫道:「5月2日看到《中國時報》轉載《重慶時報》『相依為命,19歲男生不棄病爺』的報導後,對馬福元同學的德行深受感動,因此致函貴報代為轉達對馬福元同學的一絲關懷之情。特將大陸探親旅途費餘下的人民幣350元,請貴報轉交馬福元同學,盼他堅強的挺下去。」在這封飽含深情的信中,馮鵬還細心地將《中國時報》轉載本報的報導剪了下來,一併寄了過來。

收到馮鵬先生的來信後,本報總編輯十分重視,要求協助馬福元將捐贈的錢用好,用在實處。

馬福元:感謝大家,我會好好唸書

昨日下午,本報記者撥通了馬福元所在學校的電話,為避免給臨考前的馬福元造成任何心理負擔,該校德育處主任趙謙代馬福元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兩次模擬考試,馬福元的表現不太穩定,排名上第二次比第一次下降了十幾名。」據趙主任介紹,按照馬福元目前的學習成績,可以考上本市的重點大學。「這孩子想做一名律師。」

馬福元已知道很多熱心讀者對他的關心,他請趙主任代為轉達謝意:「感謝大家關心,我會好好唸書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