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H1B新提案 擬精簡職業綠卡作業

發表:2006-05-10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參議院日前提出議案,主張將每年發放給科技部門和相關專業人才的工作簽證限額提高將近一倍。華裔普遍認為此提案更契合華裔多數移民的需求。據美國僑報引述媒體報導,一項名為「確保知識、創新和領導力」(Securing Knowledge, Innovation and Leadership,簡稱SKIL)的提案顯示,美國國會目前正在激烈討論的綜合移民改革法案中,共和黨籍參議員約翰.康恩提出,針對每年工作簽證,也即H1B限額不足問題,希望增加此簽證總量至11萬5千份。目前全美工作簽證總量僅為6萬5千份,加上布希總統特別批准的高學歷人才的2萬份,總共為8萬 5千份。

  報導說,不僅如此,對於華裔移民來說最具福音的是康恩提出的精簡職業綠卡作業程序的提議。其內容包括建議僱主多支付一筆額外費用,以加速申請程序,並提供「預先核准制度」,為非移民和移民申請案件精簡作業程序。

  目前華裔在美國非法移民則屬於少數,因此近期參與爭取非法移民合法化的遊行示威中,華裔更屬於極少數。由於華裔尤其是來自於中國大陸的技術移民數量龐大,使得中國成為與印度等國類似,必須等待綠卡排期的少數國家。

  目前系統令華裔移民路要走10年

  由於2000年左右,計算機等高科技行業的飛速發展,許多來自中國的高科技業者成為加入美國職業移民大軍的主力之一。因此目前仍然在勞工部審批的35萬積案中,許多華裔成為積案的受害者,經歷5年至7年等待,仍沒有獲得綠卡的人數大有人在。康恩的提案希望精簡職業移民的綠卡作業程序令華裔移民見到曙光。

  不僅如此眾多華裔留學生也將因工作簽證的增加受益。因此此提案比較臨時客工提案等更對華裔有實際效力。在SKIL提案中建議,在美國大學獲得學士以上學位的任何專業人士都可以豁免H1B 限額。此提案不僅主張增加工作簽證至11萬5千,還可以根據僱主要求,每年增加20%。

  南加移民律師許俊良認為,華裔最應該支持的是這類對華裔有利的移民改革提案。華裔不僅以技術移民居多,而且大多以遵守法律為第一選擇。因此在最近遊行中華裔極為少見是有其具體原因的。許多華裔學生曾經因為工作簽證緊缺不得不回國。而更嚴重的是近3至4年的技術移民,尤其是中國大陸技術移民因綠卡限額更是在甚至7年的等待後仍沒有獲得綠卡。有媒體估計這批人士獲得綠卡的歷程可能會接近10年。因此此提案值得華裔關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