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養子忘恩負義要求分家產 將全家五口滅門

發表:2006-05-11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凌晨,泉州市泉港區一民宅內發生凶殺案,一家三代五口慘遭滅門。

  年滿56歲的莊紹慶一家(二男三女)被殘忍殺害,包括一5歲小女孩。而有消息稱,其中一遇害女子還懷有三月身孕。消息稱,凶徒縱火行凶,並逃離現場;事發後,據官方通報,一名叫莊能才的凶嫌投案自首,案件告破。而他竟是莊紹慶的養子。

  養子為何殘忍下毒手,殺掉養父一家?


現場二樓被封鎖


鄰居莊小弟說他們在房屋的側面牆面水管上有看到一些干的血跡他們想凶手可能從該管道爬下來逃生(圈中位置)


一天失去五個家人,死者莊紹慶的三個女兒(包括二女兒,其中四女兒和五女兒被人領養)悲痛不已

  凌晨血案 五口之家遇害

  「滅門慘案」疑是養子所為

  凶案現場就在泉港山腰街道辦新宅村沿街的一幢二層閣樓,離泉港警局不到一公里。據泉州警方通報,昨日凌晨3時07分,接到報警稱:山腰街道辦事處新宅村山前自然村一家二層小樓著火。巡警、消防割開鐵門扑滅火情,但發現屋內5人(二男三女)倒在血泊中,均已死亡。

  警方稱,凌晨5時許,就在警方全城緊張抓捕時,嫌犯莊能才(33歲)投案自首。莊能才初步交代了作案經過:現年33歲的莊能才5歲被莊紹慶抱養,因游手好閑20歲被逐家門後一直懷恨在心;5月9日晚10時許,莊能才喝酒後回到生父家取了「殺豬刀」、鐵錘、汽油等作案工具,後到莊紹慶家縱火行凶,殘忍殺害莊紹慶一家五口。

  「殺人狂魔」為何如此殘忍

  分家產不成痛下毒手?

  據目擊了死者屍體的直系親戚介紹,五名死者死狀慘不忍睹,五人死時身穿睡衣短褲,父親和小孫女死在二樓陽台上,連拖鞋都沒來得及穿,其它三人則死在二樓裡屋,全部被割了脖子。

  其中,父親(莊紹慶)脖子都快被砍斷了,頭部還被重錘擊打得腦頭血流,母親則身體兩側都被刀亂捅了七八刀。

  長達十五年的養育之恩,卻招來膝下養子的凶殘殺戮,莊能財到底經歷了怎樣的人生?

  據死者莊紹慶二女兒莊細珍介紹,莊能財在家裡排行「三弟」,但卻不是父親的親生子,是父親二十多年前收養的一個養子。

  莊細珍說,父親撒網捕魚為生,家境並不富裕,將老四、老五兩個女兒送給同村人撫養,然後湊錢供莊能財上學讀書。

  但莊能財不但沒有感恩圖報發奮讀書,反而開始和社會上的小混混勾搭起來,上初中就學會了酗酒抽煙,家裡只要一約束他,他就開始打砸家裡東西,破口大罵。

  據莊細珍介紹,最嚴重的是莊能財20歲那年,他和幾個「兄弟」喝完酒後,又打砸家裡東西,老父親為阻止他,一排牙齒被打掉了,母親則被其打斷肋骨住了院。

  五女兒林小英(被人收養,故改姓林)說,由於莊能財不是父親的親生子,家裡也沒有權力管他,便將他逐出了家門,讓他到社會上「流浪」。

  林說,得到了「自由」,莊能財和小混混走得更近了,不僅白天「出雙入對」,晚上更是「流竄作案」打架,因此他還被當派出所拘留過。

  另據現場的多位村民介紹,有一次他喝完酒,跟著同村幾個小混混跑出去打群架,被人連砍了三十幾刀,臉破了相命也差點丟了。

  據莊細珍轉述,後面只要一有機會,莊就會回家恐嚇威脅要分家產,就在四個月前,莊能財因為缺錢又到家裡打鬧,並放出「風聲」,要租樓下商鋪的住戶搬走,把房子騰給他,不然就滅了租戶全家。

  一個幸福之家的消失

  現場的眾多人員中,莊紹慶外嫁的兩個女兒穿著孝服,格外顯眼。莊紹慶的二女兒莊細珍哭著告訴記者,一個幸福的五口之家永遠消失了。

  據介紹,五名死者分別為莊紹慶(男,56歲)、莊秀華(女,54歲,莊紹慶的妻子)、莊琴珍(女,莊紹慶的三女兒)、高再皇(男,莊紹慶的三女婿)、莊旖琳(5歲,莊紹慶的孫女),一家三代。

  莊細珍告訴記者,大姐和自己先後嫁出去後,父親希望三妹莊琴珍能留下來,招個上門女婿,而來自江西的泥水匠高再皇,正是一個合適的人選。

  「他(高再皇)家裡窮,討不起老婆;而在結識莊琴珍後,兩人互有好感」,同為泥水工的鄒德根是高再皇的表兄,鄒說,當時兩人結合是自己給牽的線;莊琴珍是一個縫紉工,作為上門女婿,高再皇婚後一直勤勤懇懇,而在育有一女後,一家五口過的清貧、和睦的日子。

  鄒德根說,表弟家裡很貧困,自己常聽表弟講,莊家不但不反對和家人保持來往,有時候還主動讓他往家匯錢,對此,表弟一直心存感激。

  莊紹慶一家所住的兩層閣樓,在工廠林立的鬧市街頭,顯得格外顯眼。福建湄州灣氯鹼工業有限公司廠內有一大片綠化工地,是休閑的好地方,工廠的保安說,莊家一家五口,是他們的常客。

  「按理說,工廠不允許外人進來,但莊家例外」,在公司的一林姓保安眼裡,莊紹慶為人和睦,一開始說只是帶孫女進去逛逛,後連家人一起帶過來了,「好幾個晚上,看到這五口人,穿著很隨意,有說有笑走進廠區,爺爺經常抱著孫女」。

  而現在,這個清貧的漁民之家,永遠消失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