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北京公交全面刷卡 沒想到竟這麼不方便

發表:2006-05-12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北京公交全部實行刷卡和前門上車,後門下車(三門車中門上,前後門下)以及公交車排隊進站,以下是早高峰的情況及個人的觀點。

  首先,北京公交,特別是公交公司的線路,客流量極大,在這些線路上實行前門上車,後門下車(三門車中門上,前後門下)可行嗎?看圖片吧:

  這裡是亮馬橋車站,位於三環主路。特別說明,三環主路所有公交車站都是這樣。

前幾年,北京曾經實行過幾天公交車排隊進站,結果造成了三環路交通幾乎癱瘓,今天,同樣的一幕上演了。

  因為公交車在三環主路一般走最外道,排隊進站則硬性規定走最外道,一方面形成了公交車長龍,另一方面,堵塞了筑路出入口,影響了社會車輛的通行。

  另外,公交在今天的特別加車,不僅沒有起到緩解運力緊張的目的,反而加劇了排隊進站造成的問題。

  昨天,北京市的公交、地鐵以及3萬輛出租車正式開始刷卡乘車。據瞭解,當日至少有100萬人體驗了如何刷卡。雖然大多數的站臺秩序井然,但刷卡乘車首日由於乘車習慣的改變,還是造成了六里橋、三元橋等地交通嚴重擁堵。

  擁堵段車速低於20公里

  昨日早晚高峰,市交管局均在城八區啟動了三級指揮疏導預案(北京全市60%交警都要上崗執勤,500輛巡邏車巡邏。此前多在重大國事活動、重大節日期間啟用)。早高峰,六里橋等公交線路集中橋區,車龍自六里橋一直延伸到麗澤橋。

  據市交管局通報,昨晨,城區道路交通狀況與平時基本持平,但各聯絡線進京方向和環路交通流量較大,特別是三環路六里橋、三元橋、安貞橋、馬甸橋等幾個進出京要道及周邊,車輛時速始終低於20公里。「122」統計數字顯示,昨日7時至9 時,122共接事故報警430起,擁堵報警124起,與平時相比無明顯變化。

  晚高峰擁堵報警升一成

  據市交管局指揮中心工作人員介紹,與平日相比,昨日晚高峰,市區擁堵報警上升了約 10%.昨日19時30分,晚高峰接近尾聲,但市交管局網站「實時路況」圖顯示,四通橋、聯想橋、蓮花橋、六里橋、三元橋至太陽宮橋、洋橋至木樨園橋、大北窯橋,西二環復興門橋至西直門橋,均是一片紅色,表明正處於擁堵狀態;長安街一片黃色,表明過往車輛正處於「緩行」狀態。22時,晚高峰早已結束,但是,廣渠門橋至建國門橋、洋橋至六里橋區,仍呈「紅色」。

  六里橋等處取消「刷卡上車」

  「公交車簡直成了一堵牆。」昨日,豐臺交通支隊一位交警說,此前,該隊為防止公交刷卡引發擁堵,特意在六里橋、蓮花橋、萬柳橋、草橋等三環公交線路集中地區部署了專門警力,疏導交通,晚高峰,該隊負責的三環沿線,均緊急啟動了三級指揮疏導預案,但是,六里橋等公交線路仍未能避免發生擁堵,尤其是早高峰,車龍從六里橋,一直排到麗澤橋。

  據介紹,昨日早高峰,六里橋、三元東橋等三四個公交集中橋區,迫於交通壓力,都臨時取消了「刷卡上車」,乘客先上車,後刷卡,以此降低公交車在站臺的停靠時間,減緩擁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