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不準備起訴竇唯 車主表示不再追究

發表:2006-05-12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竇唯砸報社燒汽車事件自前日(5月10日)發生後,立即成為全國關注的焦點,外界對此事進展的說法也真假難辨,昨日就有消息傳出,稱竇唯已於上午被釋放,現已回到自己家中。但也有圈內人透露,竇唯在昨日凌晨已離開北京天橋派出所,被秘密轉移到別處,昨日下午,記者電話聯繫了竇唯「不一定」樂隊的吉他手馬培,他向記者證實了竇唯至今仍沒被釋放,「派出所肯定不會這麼輕易就放了他,而且我們現在也一直在等他消息,他要出來了肯定會找我們的,但至今為止我們也聯繫不上他。」

此外,記者昨日聯繫到被砸的報社,報社方面稱不準備起訴竇唯,而被竇唯燒燬車輛的車主亦表示不再追究。

馬培透露,這事情絕對沒那麼快有結果,「據我們所知,公安局方面的態度是等這事丟淡了再處理,因為媒體的過度關注,讓這原本就嚴重的事情變得更加嚴重了。而且到了這地步,之前接這案的天橋派出所也沒法處理這事了,現在他們要一級一級往上報,所以程序也更加複雜了,肯定要過幾天才有結果。」

關於現在的情勢,馬培認為對竇唯相當不利,「竇唯這事情確實挺嚴重,後果無法預料,而且因為媒體以及輿論的壓力,公安局肯定不會放鬆對此事的處理,即使他們同情竇唯,也必須要秉公辦理,如果稍有不妥,媒體又會大做文章,所以竇唯現在很孤立,沒有人能幫得了他。」

此外,記者獲悉,竇唯的精神狀況並不如外界傳得那麼失常,有消息靈通者透露,在事發前一晚,他還跑到好友陳勁家中借走了一個手機充電器,當時他也沒任何異常的狀況。馬培也表示,前幾天我們也還在一起,他並沒有任何問題,之所以出現這事情,純粹是出於一種發泄,「如果是精神有問題,他不會在事發後還那麼鎮定地自首,並配合公安的處理。其實他的問題是所有中年人都會有的問題,來自外界的壓力,家庭的壓力,特別是媒體給他的壓力,導致他做出這種過激的行為。」

關於這事件的看法,馬培認為罪魁禍首是媒體,「媒體對他的傷害實在太大了,他不是明星,只是一個普通人,一個父親,他承受了太多不應該承受的東西,我希望媒體不要再炒作,不要再對他火上加油了。」

另據悉,在此事發生後,北京音樂圈內的一部分人已開始計畫為竇唯舉行一次募捐,希望能給他提供一定的幫助,但馬培對這種方式有不同看法,他認為現在不是錢的問題,竇唯現在需要的不是錢,唯一對他有幫助的,是媒體的態度,「如果媒體能從一種有良知的態度,不要再對他過度地關注,這就等於是幫助了他。」馬培還透露,他們現在也在網上呼籲大家,希望能從這個層面上給竇唯一些精神上的支持,可能這樣對竇唯會更有幫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