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觀強姦能讓40看客獲得快感?

發表:2006-05-13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8日下午4時許,位於衡水市街頭的一公共廁所內,一女孩在如廁時被尾隨而來的拾荒男子強姦。更令人痛心的是,女孩受害時間長達20餘分鐘,現場圍觀市民40餘人,卻沒有一人出手制止。

又是一出典型的冷漠看客鬧劇!


  這幅看客圍觀圖很是讓人熟悉,因為我們已經見過太多的冷漠看客了:上個世紀初,一位文人就曾經對於這些冷漠的看客給予了深刻的剖析和批判,並為塑造國人的靈魂進行了矢志不渝的奮鬥。但直到現在,文人所深惡痛絕的看客仍然不時地暴露出他們的醜陋身影。所不同的是,這些看客們消失了文人那個時代的木然和呆滯,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踴躍的,激動的,甚至是興奮的表情。如一年前,成都一男子以死相逼討工錢,爬上成都沙灣路某酒店頂樓作勢欲跳,引來大批路人圍觀。眾目睽睽之下,竟有看客大喊「一、二、三——跳嘛!」;今年,重慶一返鄉民工因血汗錢被騙爬上雨棚要自殺,並揮刀自殘,其間竟有圍觀者大喊:「再來一刀!」

  圍觀強姦——確切地說應該是圍聽強姦——雖然不像圍觀自殺那樣可以親眼目睹,可以獲得視覺上的快感,但通過發揮耳朵的功能,肯定也會給這些「圍聽者」們以聽覺上的快感。否則,就無法解釋這些看客們的醜陋行為!

  這些圍觀強姦的看客們的心態,我們可以這樣解讀:

  心態一:意淫。女孩的哭喊聲給了看客們充分的想像空間,他們可以像欣賞黃牒一樣設身處地地感受著施暴者的感覺,從中享受到了其他情形下所沒有的快感。所以,持有這種欣賞心態的人是絕不會去制止凶徒的施暴行為的,說不定還希望這個過程時間越長越好呢!

  心態二:好奇。那個女孩與施暴的拾荒者長得什麼樣子?事件會在什麼情形下結束?那個拾荒的凶徒走出廁所時見到眾人會是什麼表情?他怎麼就這麼大膽,竟敢在大白天的公共場所強姦少女?這一切,對於圍觀者來說,無疑是個謎,耐心等等吧,謎底馬上就要揭開了。所以,這一部分人也是不會去制止或者報案的。

  心態三:怯懦。這個凶徒竟敢大白天在公廁裡強姦女孩兒,顯然不是一般人物,假如我去制止或者報案,說不定他會報復我的,還是等別人去制止或報案吧。再說,萬一把警察叫來了,看到我們不制止,說不定還會責備我呢。這一部分人也不會出面制止和報案。

  希望這40個心安理得的看客能夠捫心自問,當有一天少女的遭遇落到你們自己或親友的身上,你們又該做何感想?不管你們是什麼樣的心態,你們的冷漠無疑更增大了凶徒施暴的膽量,客觀上起到了助紂為虐的作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