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高漲 能源基金不可少

發表:2006-05-14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油價居高不下,今年油價更出現3至5月傳統淡季不淡的現象;臺灣投信業者指出,受地緣政治緊張、經濟成長高於預測,颶風季節即將來到,加上美國環保政策改變使無鉛汽油產能不足等影響,油價恐將逐季攀高,今年油價不排除測試每桶80美元大關,如今布局能源類基金正是時候。

今夏將挑戰80美元

華頓投信總經理羅立群表示,新替代能源尚未量產前,投資人未來3至5年的資產配置必須配置石油相關投資標的,才能降低整體投資組合的相關性風險。

另外,根據美國能源部旗下機構能源資訊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 EIA )預估,今年平均油價仍高於去年,油價可能將抑制旅遊旺季需求,以致第3季平均油價將較第2季滑落。不過,ING安泰投顧表示,EIA對第3季的預估並未將颶風因素納入考量,由於8至11月是颶風好發季節,第3季油價仍將反映此部分的風險溢酬;因此,近期油價即使回檔,空間應屬有限。

此外,在美國市場基準油價─西德州中級原油部分,EIA上修第2季均價至每桶66.83美元,較去年同期的53.05美元大幅成長25.9%;第3季同樣在排除颶風因素後,每桶平均價格微幅下滑至65美元,較去年同期小幅成長2.9%。

展望下半年能源市場,華頓全球黑鑽油源高息基金經理人黃宏治指出,在伊朗緊張情勢持續,奈及利亞供油減少1/4,颶風季節即將來到,且美國煉油廠無鉛汽油尚無法完全開出來,美國夏季汽油供應不足,今年夏季汽油危機更甚於往年,油價恐將逐季攀高,不排除測試80美元。

倘若伊朗問題和平落幕,油價可望每桶下調3至5美元,由於國際油價處於供需失調的情況,預估今年油價會落在每桶65至75美元的區間。

(自由時報記者高照芬/專題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