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驚現恐怖「死亡之村」(圖)

發表:2006-05-16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思茅的哀勞山區,有一個彞族的村寨。在上個世紀90年代以前,這個村寨的人們一直過著一種與世無爭的安逸生活。但是就在最近十幾年間,這個村寨竟然變成了令人恐怖的地方,許多人在沒有任何徵兆的情況下突然死亡。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一個村子裡四個人同時莫名其妙的離奇死亡,難道有人投毒?

  1993年7月,對於雲南思茅石婭口村的彞族青年者富財來說,是一個令他既恐懼又辛酸的日子。那年他剛剛結婚,正在家裡幹活。突然他發現它的老母親在沒有任何徵兆的情況下,突然死在了床上。就在他手忙腳亂察看死去的母親時,他正在做家務的妻子也突然抽搐不省人事。當他再去察看妻子時,發現妻子已經停止了呼吸。

  而且就在同一天,寨子裡另外一戶人家有一個人也是這樣離奇的
死亡。一連串莫名其妙的死亡使者富財心中萌生了巨大的恐懼。難道寨子裡出現了瘟疫?如果真是這樣那麼下一個會不會是他呢?為了排解心中的恐懼,者富財每天都要求神拜佛祈求上蒼保佑。

石婭口村在同一天連續有四人離奇死亡的事件,在隨後的幾天裡,以景東縣衛生局楊明清局長為首的醫療調查隊進駐的了石婭口村。然而就在他們到達石婭口村的時候,發現又有人以同樣的一種方式死亡。在一個村子裡竟然有四個人同時莫名其妙的離奇死亡,這不禁讓人懷疑他們的死亡是否人為因素造成的,比如有人投毒,或者吃了什麼不乾淨的東西造成的食物中毒?

由於一時沒有確定死亡原因,石婭口村陷入了一片恐慌……

  人們紛紛傳言石婭口村發生了瘟疫。許多村民也像者富財那樣,供奉神仙牌位,祈求平安。而更多的人則紛紛趕著牛羊上山躲避瘟疫。

  為了打消怪病帶來的恐慌,調查組立刻對死者的發病症狀和死亡過程進行了認真研究,初步判斷這些死者的死亡原因都是因心肌炎引起的猝死,但是為什麼這些人都會患上心肌炎而且都死在同一天呢?這是巧合還是另有原因呢?

  造成猝死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身體勞累、巨大的精神壓力、家族遺傳等等。但是通過對上述石婭村的猝死患者的調查來看,他們並不具備上述發病條件,而且即使具備這些條件,怎麼會同時集中在一段時期發作呢?據楊明清介紹,當時由於事發突然,而且限於當時的醫療水平,他們也沒有弄清為什麼會連續發生猝死事件。但是他們認為由於確定了是猝死,而猝死是不會人際傳染的,所以他們當時的診斷打消了村民的顧慮,使那些最初充滿恐慌的人們很快安定了下來。然而就當調查組剛剛鬆下一口氣的時候,沒想到悲劇又在人們不注意的時候再次接二連三地發生了。

調查還在進行,有專家懷疑是克山病爆發了

  就在調查組剛剛撤離不久,正值壯年的村民李富才突然在睡夢中死去,就在當天家裡的二弟媳者富秀也猝然離開了人世。幾天後老父親李昌美也在沒有任何徵兆的情況下撒手人寰。原來的5口之家驟然只剩下了二兒子和他不到一歲的孩子。

  然而死亡的陰影並沒有就此離去,在接下來的2個月裡,村裡又相繼有5個人也因這種病死去,當楊明清他們再次趕到村裡的時候,看到的是幾具還沒有掩埋的屍體。

  由於連續死亡的人太過集中,楊明清懷疑他們的猝死又可能與一般的猝死原因不同。於是他們一方面進行緊急調查,同時邀請了國家有關地方病研究專家進行聯合會診。然而根據病情研究,這些專家卻提出了另外一種看法。

  有一部分哀老山區曾經有慢性克山病發生的情況,專家們懷疑是不是克山病爆發了?克山病是1935年在黑龍江省克山縣首先被發現,故名克山病。這種病一般流行於荒僻的山嶽、高原及草原地帶,它發病的症狀與猝死十分相似。也是發病時表現為胸悶、噁心、嘔吐,頭暈,嚴重的就會出現昏厥、抽搐或休克。

村民仍然不斷發病甚至死亡,克山病的可能性也被排除
  在以後的幾年裡,石婭口村的居民根據克山病的預防方法進行對疾病的防範,但是卻仍然有人不斷發病甚至死亡。由於沒見任何成效,楊明清他們開始懷疑克山病的說法。通過對患者的血樣和毛髮檢測,發現確定克山病最重要的證據之一,硒元素,在患者身上並不缺乏。

  通過各種檢測和研究專家們否定了克山病的說法。但是連續幾年不斷有人死亡,而且呈現出集中性特點,造成這些人集體死亡的致死元凶究竟是誰?答案看來只能從死去的人那裡找到。

  相關的專家做了屍體解剖,把腦、心、肺、肝、腸這些不同組織都送到雲南省克山病研究所,通過檢驗,認為可能是由於柯薩奇b組病毒的感染而造成這個病毒性心肌炎。

  柯薩奇病毒是一種在自然界比較常見的病毒,最容易隱藏在動物身上。比如說豬、狗,甚至老鼠、牛、貓等等。柯薩奇病毒傳染人類一般都是通過腸道途徑傳染。比如人們吃了帶有這種病毒的水、食物等等。人們感染上柯薩奇病毒如果抵抗力弱的話,就容易患上心肌炎、腦膜炎、肌無力等疾病。常見的都是新生兒容易感染這種病毒。但是在石婭口村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人因病毒感染造成心肌炎猝死呢?他們又是如何大面積感染的呢?

疑凶現身水源,猝死迷霧依舊疑點重重

  為了弄清事實真相,調查組對石婭口村周圍的土壤、植物、牲畜、水源等進行了詳細調查。最終確定水源是最有可能造成大面積感染的最可疑的途徑。因為在調查中他們發現,石婭口村的居民大多養殖牲畜,在路邊牲畜的糞便到處可見,而這些道路往往離他們的飲用水源十分接近。這也就是說動物糞便中隱藏的柯薩奇病毒很容易在被污染的水源當中出現。根據這一判斷,調查組在居民的飲用水中採取標本,進行了仔細分析。但是結果卻讓他們大失所望。

  專家在檢測的水裡沒發現這種病毒。難道他們的飲用水經過消毒處理了嗎?通過再次調查,發現這裡的居民大都沒有任何消毒措施,都是直接飲用山上流下來的溪水。那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經過再次認真的分析死者死亡的時間規律他們最終找到了答案。

  猝死主要發生在7、8月份,是雨水季節,難道是下雨的時候把周圍的豬糞、牛糞衝到水源裡面,污染了水源?根據這些判斷,調查組在雨季衝下山的水源當中,終於找到了柯薩奇病毒。

  後來,當地政府對居民飲用水進行了改造,把露天水通過水管引到每家每戶,同時在雨季容易疾病爆發的季節對飲用水進行消毒。為了最大程度地保護石婭口村居民的安全,當地政府從2003年開始又採取了村民整體搬遷措施。搬遷工作從根本上使石婭口村的居民遠離了死亡之地.

柯薩奇病毒和克山病兩種致病原因都不能完全解釋許多未解之謎

  到現今為之,在醫學界一直存在柯薩奇病毒和克山病兩種致病原因的說法。但是這兩種說法都不能完全解釋許多未解之謎。另外如果是水源被污染引起的病毒傳播,那麼為什麼離石婭口村不遠的山上山下兩個村莊,都飲用同一個水源,卻從沒有發生類似死亡事件呢?

  許多專家仍然頻頻出入那令人恐懼的地方,他們希望通過更多的調查研究,最終撥開離奇的猝死迷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