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人美心也要美喔 志玲的愛心史瓦濟蘭看的見

發表:2006-05-17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有粉絲的追逐、沒有緊湊的通告行程和鎂光燈聚焦,臺灣人氣名模林志玲八日輕裝簡從抵達史瓦濟蘭後,等待她的只有機場上的十幾位僑胞,以及無數失去雙親的愛滋病孤兒,但這些絲毫不影響志玲姐姐即將面對的環境挑戰和複雜心情,因為她要讓臺灣的愛心,史瓦濟蘭都看得見。

主動擔任臺灣世界展望會「HOPE」計畫代言人的林志玲,來到國民年平均所得只有2200美元、愛滋病感染率高達42.6%的史瓦濟蘭,接觸到的一切人事物,不再是文明城市繁華熱鬧的景象,而是一幕幕極待外界援助的愛滋孤兒悲慘情況。

5天的關懷行程裡,林志玲和臺灣世界展望會團員深入史瓦濟蘭偏僻鄉村,看到愛滋病奪走人命的殘酷事實,也體會到孤苦無依的愛滋病兒童在物質條件極度欠缺的環境下,他們如何生存?未來這些孤兒又將何去何從?

臺灣世界展望會在柏隆加 (Bulnnga)地區推動的發展計畫區內,當林志玲訪問其中恩坎佈雷小區一戶貧戶家庭時,同行的史瓦濟蘭世界展望會小區發展計畫經理裴查不好意思的說,這戶人家沒有什麼椅子,大夥們只能拿起水泥磚塊將就在外面坐了起來。

語言不通的老阿嬤喬絲琳看到林志玲來訪,根本不知道眼前這位臺灣美女是什麼人?但透過翻譯將林志玲的來意向老阿嬤說了之後,喬絲琳竟然感動的落下眼淚,因為在史瓦濟蘭,像喬絲琳一樣的愛滋病貧困家庭,根本不會有什麼大人物親自訪問獻上關懷,而且還是來自臺灣的第一名模。

第一站就看到單獨撫養5名愛滋病孤兒的老阿嬤落淚,於心不忍的林志玲趕緊掏出隨身攜帶的紙巾,摟著老阿嬤幫忙拭淚,並要她不要太難過,而看到毫無收入的喬絲琳賣力地撫養5名孫子女,林志玲捲起衣袖自願當起義工,為這戶人家新建的水泥房幫忙粉刷牆壁,希望這座新房也能為喬絲琳一家人帶來新的希望。

不同於還有像喬絲琳一樣的曾祖母可以依靠,在Hlutse日間照顧中心,因父母愛滋病過世而失去家庭的94名孤兒,每天卻只能吃著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提供的一餐玉米糊,幸好,這些孤兒在臺灣世界展望會資助、二名老師義務教學的情況下,對未來還存著一絲希望。

到達Hlutse日間照顧中心時已近中午時分,94名小朋友正排著隊領餐,剛從「志永電力學校」畢業的林志玲,這時又發揮起當大姐姐的愛心,幫忙煮完玉米糊後還分送得來不易的食物給每一位小朋友。

童心未泯的林志玲,甚至顧不上沿途顛簸帶來的疲憊感,興致勃勃的為這群孤兒教起帶動唱,在教室內和小朋友們一跳一扭的玩起遊戲,事後還和史瓦濟蘭新認識的小粉絲們一一合照,逗的小朋友們既害羞又興奮,林志玲抱著他們親切的拍照,大概會羨煞不少臺灣的追星族。

林志玲這趟史瓦濟蘭愛心關懷之旅,深入鄉間地區與愛滋病孤兒互動,也到簡陋的診所實地訪問愛滋病帶原者,期間不斷將自己的所見所聞一一記下,這些點點滴滴,除了給她帶來極大的震撼之外,林志玲說,史瓦濟蘭的愛滋病人數隨時都在增加,許多失去雙親的孤兒更沒有什麼錢和謀生能力,這應該都是她將來要負責去做的事情,要讓臺灣的愛心,史瓦濟蘭都看得見。

林志玲主動抱起史瓦濟蘭愛滋病孤兒拍照,臺灣粉絲渴望擁有的「志玲抱抱」,史瓦濟蘭小粉絲同樣感到害羞又興奮。


林志玲深入史瓦濟蘭鄉村關懷愛滋病孤兒,在Htlutse日間照顧中心,為94名孤兒分送一天僅一餐的玉米糊。


臺灣世界展望會16日在臺北舉行「HOPE 愛滋遺孤的希望」史瓦濟蘭關懷行返國記者會,活動代言人、名模林志玲分享走訪史瓦濟蘭的感想,也呼籲社會大眾一同關懷愛滋遺孤,讓愛滋遺孤的未來因愛而改變。


林志玲(右)分享走訪史瓦濟蘭的感想,也呼籲社會大眾一同關懷愛滋遺孤,並將當地居民送給他的禮物-大碗轉贈給展望會會長杜明瀚。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