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梵清專欄】永遠的赫本

發表:2006-05-17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夏交接之季,美是女生們的熱門話題。談到美,就不能不談奧黛麗. 赫本。赫本是人們心中永遠的完美女神,她的高雅氣質似乎是大家永遠也討論不完的話題。天使面孔總是容易讓人注重她的外在,然而內在美才是其美麗的根本。

貴族風範

赫本的母親身系名門,言談舉止都流露出貴族氣息。赫本的淑女風範來自於母親的言傳身教。她對赫本的站姿,坐姿以及餐桌上的禮節都有著嚴格的要求。不過,嚴厲的背後卻是一顆善良的心。她經常對赫本說:「良好的禮儀來源於內心的善良, 你的一切都要基於善。」

幾乎所有跟赫本合作過的人都一致的認為她是一個十分謙虛的人。記得一位攝影師說過赫本從來不談論自己,她總是在肯定和讚揚她身邊的人。也許,這也離不開母親的教導。 赫本說過:「從小到大,我總是聽到母親叮囑我:『凡事要準時,記住任何時候都要為別人著想。不要總是談論自己,你不是重點,別人才是重要的。』」

所以說,赫本的美,是一種極有內涵的深度美。

文化素養

赫本有極高的語言天分。在母親的栽培下,她能夠流利的講英語、法語、荷蘭語、義大利語以及西班牙語。看書是赫本的一大愛好,她的舉手頭足都流露出深厚的文化底蘊,怪不得她總是給人鶴立雞群的感覺。

看淡名利

上帝是慷慨的,他為你鋪好了路,在路的盡頭給你安排了意想不到的獎勵,而你的任務就是努力的走下去,直到終點 -- 這就是赫本的人生觀。

赫本的頭腦中,對名利沒有概念。她唯一知道的是,只要努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足矣, 她不會花太多時間去考慮回報的問題。對她來說路自己走,福分天注定。

值得一提的是,赫本的一生中,總是用一種感恩的心態對待人生。她曾經說過:「我已經太幸運了,上蒼對我真的很仁慈。」

結束語
美有很多種境界和層次。而無論從哪方面來講,赫本所散發出的美都無可挑剔。想要變美的MM們,不妨把赫本作為典範,收穫必定會不小。

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