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器官市場 公檢法醫一條龍作業(圖)

發表:2006-05-18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中國勞教所。法新社圖片。
根據中國衛生部提供的資料顯示,目前中國國內開展腎移植的醫院達到368家,肝移植的有500多家。而在醫學技術最發達的美國,能夠做肝移植手術的只有約100家醫院,有資格從事腎移植的不過200家。

從事器官移植的醫院名單來看,其中有多家醫院並非三級甲等醫院,部分屬於二級醫院、民營醫院及地區醫院。單廣州市,就有近20家無資質醫院開展此類手術。被衛生部部長黃潔夫定義為「無序競爭狀態」的器官移植在中國「氾濫」的主因,其實是源於一個在法律保護下的無本萬利的器官交易市場!

器官就地分贓:公檢法、武警、監獄、醫院一條龍

記者最近從大陸S女士親身經歷得知(為保護當事人隱去姓名),在2000年9月,S女士25歲的兒子小苗(化名)在黑道「不干,殺你全家人」的脅迫威逼下,參與一項犯罪。後來小苗因良心譴責、投案自首。

作為從犯的小苗,在多日的刑訊逼供下,雙腿被打斷,最後反被當作主謀、被判死刑。S女士之前已知公、檢、法、醫等摘除犯人器官販賣的事,在兒子臨刑前,特意委託省高級法院法官與刑警隊打招呼,希望保留兒子完整屍體,不要動他的器官。

行刑時,S女士和家人花了錢、托了門子去了法場。當看到省高法、公安、省第二人民醫院(來了四個醫生)、省武警醫院、省醫學院都派車前來,S女士知道他們是來取器官的,因此S女士和家人再上前強烈要求不能動兒子的器官,但被拒絕。

公安說:「你兒子已經簽字,他同意的。他是犯人,他的事情我們有權任何處置」。S女士向他們要兒子的簽字證明,當時也拿不出來。一個在場的法官透露:「你兒子這樣年輕,他們一定是要取器官的」。

S女士強忍悲痛。執行槍決後,大概十多分鐘,這些公安、武警和醫生們把她兒子的器官從上到下摘走,連腸子都被省醫學院取走做了標本。

高額利潤利之所趨 一個腎提成兩萬元

器官來源與手術收費之間存在著懸殊的價差,利之所趨是大陸販賣器官橫行之所在。器官來源與手術收費之間懸殊的價差,是大陸販賣器官橫行利之所趨。目前,一個器官移植手術收費從幾萬元到幾十萬元不等,但成本幾乎為零。

S女士披露:用犯人器官做交易根本是無本萬利。拿腎來說,公檢法、武警、監獄、醫院一條龍作業。他們從使用我兒子供體的醫院得到提成!一般一個腎提成兩萬元,當然還有其他器官。處決一個犯人,這些機構就能發一筆財!

S女士說:我兒子已經投案自首,按道理是應該可以減刑的,根本夠不上死刑。可是為什麼判了死罪?不就是看他年輕想動他的器官嗎?

醫生:「我們要犯人的器官,不用花錢!」

S女士曾經在南京某醫院登廣告要求捐獻眼角膜時試著打電話要求捐獻,可是沒有人前來聯繫。為此她還去了醫院,結果那些醫生偷偷告訴說:「我們要犯人的器官,不用花錢!」。

S女士表示:我不袒護我兒子,但作為罪犯他也是人,一個生命!但他的器官也不能被隨意摘除,就地分贓更是天理不容!S女士認為,公檢法醫如此對待死刑犯,在利益趨使下,他們不就可以隨便定罪、濫殺無辜嗎?

「不公開的秘密」
記者最近瀏覽大陸器官移植患者建立的網站、論壇、聊天室。有很多尋求諮詢的患者,也看到多數移植後患者的心路歷程。記者瞭解到在施行手術後,這些患者都需要持續施打大量的抗排斥藥,而這類藥物會產生極大的副作用且價格昂貴,因此在心理和身體上仍然承受很多。

網站裡,同時也有接受器官移植的家屬為自己女兒因主治醫生用錯藥物致命的抗議;也看到有人接受移植後出現幻覺;也看到了在眾人祝福下完成手術後不久死亡。因此是否接受移植手術也是很多患者想要問的問題。

至於所接受的供體來源,對這些患者而言似乎是很遠的事,有網友表示醫生都說了:「供體健康」,就不要擔心了,好好過日子吧。對於最近法輪功學員器官被醫院大量使用的消息,有網友間接表示:「其實這些早就是不公開的秘密了」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