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美英法德意領導人飲食愛好"面面觀"

發表:2006-05-18 1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希愛吃火雞和漢堡包


法國總統希拉克愛吃各種美味佳餚


德國女總理默克爾喜歡做農家菜時喝幾口酒

據俄羅斯《真理報》報導,想和總統一樣就餐嗎?這很簡單!下面有世界各國領導人最喜歡的飲食,不妨找找相應的食譜,自己動手,體驗一下餐桌總統的感覺。


  美國總統愛吃漢堡包

  美國總統布希最愛吃核桃黃油漢堡包、乾酪牛肉三明治和油炸土豆,這是他在採訪中多次披露的。白宮前廚師長塞布曾對媒體披露說:「我覺得不應評說布希最愛飲食中的泰國菜餚,多配薑汁、紅辣椒和咖喱汁,我不能披露國家機密。」布希還喜歡吃墨西哥辣椒牛排,曾用這道菜招待過來訪的俄總統普京。

  法國總統偏愛美食

  人們通常以為在世界各國領袖中很少有饕餮之徒,領袖們不太講究美食,他們從別的方面得到滿足,但這對法國總統希拉克來說卻是個例外。希拉克特別愛吃各種美味,從鮮貝、血腸、萵苣、生菜、乳酪攤雞蛋到香腸、烤肉、烤鴨,幾乎無所不好,而且食量驚人。他經常就著湯汁大口猛啃熱豬頭肉,也時常就著咸菜吃風腸,美食對他來說既是巨大享受,也耗費眾多。  

  2004年,希拉克曾被指責在上世紀80-90年代當巴黎市長時花費1400萬法郎公款用於私人目的,其中包括吃喝。當總理後,希拉克對美食的愛好有增無減,有一次他曾當眾示範如何吃漢堡包,拿想兩片漢堡包,夾上肉,開始大吃,此後得了一個外號「卡岡都亞」:《巨人傳》中貪吃的巨人。

  據稱,密特朗曾有一次看著希拉克說:「他不是在吃東西,他只是在往腮幫子裡塞東西。」希拉克沒有生氣,回答說:「為什麼不呢?等我一回到巴黎,就先給自己做最喜歡的橙汁鴨。」希拉克的烹調水平較高,據稱年輕時還專門學過廚藝。

  由於愛好美食,希拉克解釋內政外交政策時也不時用飲食做比喻,他曾開玩笑地用飲食來比喻法國和英國、北約之間的關係。

  德國總理每週六為丈夫做農家菜

  德國新總理默克爾在工作之餘也不反對親自下廚做飯,每到週六,她都會做她和丈夫最愛吃的各種農家菜,如土豆湯、肉餅、炸鮭魚、餡餅等,據稱,她最喜歡吃做得最拿手的是李子餡餅。

  英國女王節儉吃剩菜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帶頭節儉,經常吃剩下後重新烹製的肉和蔬菜,逐漸成為一種愛好。據稱,她最愛吃的還是美味可口的復活節餡餅,最不喜歡吃的是西紅柿醬。

  義大利新總理愛吃香腸

  義大利前總理貝盧斯克尼在飲食上非常講究,變化較多,而且經常利用飲食做文章,有時宣布節食,戒肉,有時胃口大開,一人吃兩人的食物。新總理普羅迪則完全相反,不僅愛吃各種美食,而且酷愛廚藝。據稱,普羅迪最愛吃的食物是義大利香腸,甚至還得到了一個義大利著名香腸名稱的外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