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中畢業生上大學競爭日益激烈

發表:2006-05-19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人口普查局說,大學畢業生就業後賺取的工資幾乎是高中畢業生的兩倍,這使申請進入傳統名校的競爭越來越激烈。

美國國家教育統計中心說,在美國有2千6百多所四年制大學。不過儘管擁有廣泛的選擇,為數眾多的高中學生都選擇申請同一批名校。

*耶魯大學錄取率不到9%*

高中四年級學生巴夫納.巴特拉每星期在斯奈德科恩會計事務所工作三次,不過她不是為了錢。她參加一個實習計畫,為了獲得學分和經驗,希望以此贏得一些院校的注意。對於那些希望被名校錄取的學生來說,任何優勢都很重要。耶魯大學是被挑選的這批眾所周知的常青籐學校之一,申請者的被錄取率不到9%。

造成這種狀況的部分原因是美國的高中畢業生數量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人口不斷增加,二戰後嬰兒潮一代的子女現在正在讀高中和大學。錄取率也降低了,因為學生們申請更多的精英學校,顯然是希望至少能進入其中的一所學校。

沙倫阿爾斯通是華盛頓美利堅大學的招生辦公室主任。她說:「大學適齡學生越來越多,這是目前的人口趨勢。除此以外,不僅學生人數越來越多,每個學生申請的院校也越來越多,因為在這個技術時代多申請幾個學校很容易。」

*有學生申請18所大學*

學生現在可以在網上申請,不必再用手填寫申請材料。幾年以前,每個學生平均申請三至五所學校。大學一年級學生布賴恩.卡利什說,現在這個數字高多了。布賴恩說:「大多數孩子申請五至七所大學,不過我的一些朋友最多的申請了18所不同的大學。」

許多學生早在錄取時間三年以前就開始做準備,選課、參加學校活動,準備招生考試。馬里蘭州貝塞斯達的沃爾特惠特曼高中設立了一個就業諮詢服務中心,為學生準備上大學提供幫助。顧問弗蘭.蘭道說,她看到在這個過程中,每個人的壓力都越來越大。

蘭道說:「我發現學生的壓力越來越大。他們對於上大學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擔心。我認為他們感受到競爭越來越激烈。大學也感到學生過剩,申請者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

*學生被迫達到更高標準*

結果導致學生迫不得己要達到更高的標準。高中畢業班學生巴夫納.巴特拉說,這讓人難以應付。他說:「一直都很緊張,只是因為要做的事情太多了。比如,截止期限、論文、教師推薦信、考試成績,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大學一年級學生布賴恩.卡利什說,收到令人渴望的帶有祝賀字樣的錄取通知時,一切都值得了。他說:「學校給我發了封電子郵件,我高聲尖叫起來,我的父母都跑過來,一個從樓下跑上來,問:『布賴恩!發生了什麼事兒?』我說:『我被美利堅大學錄取了。』然後我一頭倒在床上,差點兒昏過去。」

教育專家說,學生應該放鬆。他們說,美國的許多學校都提供良好的教育,美國被認為是擁有最好的高等教育系統的國家。他們還說,對學生來說,最重要的是找到一所他們自己感覺好的學校。

也許應該把這點講給那些申請了18所學校的學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