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德明:文革風情四十年

發表:2006-05-21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悄悄度過了文革四十週年紀念日。中共中央宣傳部禁止出版文革論述,禁止放映文革影片,禁止民間一切悼念活動。同時,他們正悉心籌備中共建黨八十五週年以及共軍「長征勝利」七十週年慶典。胡錦濤溫家寶重視的,是中共怎樣奪國;至於他們怎樣施政,百姓不得評論。

「文革殺死了二千萬人,整治了一億人,浪費了人民幣八千億元。」這是葉劍英一九七八年十二月在中共十三屆五中全會上發表的數字,完全配合當時鄧小平和文革派爭權的形勢。但鄧小平穩坐江山之後,這些數字雖然已是七折八扣,卻還是逐漸成為禁忌。

唐朝李德裕《次柳氏舊聞》有一段記載:天寶年間,漁陽鐵馬踏破中原,玄宗皇帝逃奔入蜀,路上知頓使給事中韋倜獲百姓送酒一壺,跪獻玄宗,玄宗不喝。韋倜以為皇帝懷疑酒裡有毒,連忙自己先喝一杯,不料玄宗說:「卿以我為疑耶?始吾御宇(執政)之初,嘗飲,大醉損(殺)一人,吾悼之,因以為戒,迨今四十餘年,未嘗甘酒味。」他指指幾個近侍,叫他們作證:「此皆知之。」玄宗四十年前醉酒誤殺一人,即從此戒酒以志不忘,和群臣談論無所忌諱;中共四十年前發動文革,殺人最少二千萬,現在卻嚴禁提起。這就是新舊中國的國情。

月前義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說,毛澤東治下的中國烹嬰兒作肥田料;中共外交部馬上反駁,責貝盧斯科尼信口雌黃。孔子門生子貢曾經指出,紂王未必像傳說中那麼壞,只是為人為政一居下流,就要蒙上天下惡名:「紂之不善,不如是之甚也。是以君子惡居下流,天下之惡皆歸焉。」中共讀讀《論語》,就應理解貝盧斯科尼的批評。

而貝盧斯科尼所言,其實也離事實不遠。去年十月,新中國《南方都市報》就有短文記實:「誰想得到,文革期間,說要文鬥不要武鬥,西南某省幾萬無辜卻遭挖肝取心活割生殖器,以供烹食。」《南方都市報》現在已被整肅。

也許,中共現在應該和慶祝建黨等一樣,慶祝文革。不是文革掃蕩了我國傳統道德,他們不可能有今天。二○○一年,天津軍醫王國齊到美國國會為新中國今天的文革風情作證說:他曾親手活剝死囚眼角膜和皮膚,以供移植賣錢,只見死囚心臟跳動得很厲害。

二○○二年,荷蘭國際基金會也為新中國今天的文革風情作證。基金會發表《中國政治精神病療法》報告,詳述文革期間用精神病療法對付政治犯的手段,至今依然大行其道:「過去二十年,最少三千宗政治案交由精神病專家處理。」

六四期間,湖南少年俞東嶽在天安門廣場,向文革領袖毛澤東畫像潑油漆,被判處徒刑二十年,今年二月獲釋,已告精神錯亂。

春秋末年,越王句踐重創吳師,吳王闔廬敗死,兒子夫差使人站在庭上,見到他出入就問:「夫差,而(你)忘越王之殺而父乎?」他一定會肅然回答:「唯,不敢忘。」夫差終於整軍經武大敗句踐報了父讎(《左傳.定公十四年》)。

現在,中共嚴禁國民問:「胡錦濤,而忘文革之殺中國人乎?」畢竟死的無非中國人而已,據葉劍英說也不過二千萬而已。中共正密鑼緊鼓為建黨奪國熱烈慶祝。

(《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