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面老伯禁不起誘惑的故事

作者:作者:友友 發表:2006-05-23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幾天跟家人聊天時,聽到了一件令人吃驚的故事。

那是一位在我們家附近賣面的老伯,他是當年追隨國民政府來臺的外省老兵,後來在臺灣也娶妻生子,一家人原本和樂融融地開著一間麵館,生意非常好。兩個兒子退伍後陸續成家,也都沒有搬出去,幾個家庭就這樣住在一起,工作也互相幫忙,那時每天晚上打烊後都能看見他們一家人圍著大圓桌吃飯聊天,可以說是個美滿幸福的模範家庭呢。

幾年前,這樣的美滿家庭卻被一場婚外情給破壞掉了。原來老伯在一次回大陸探親的機會中,結識了一位大陸姑娘,在對方慇勤的投懷送抱下,老伯雖然已經早已超過「不惑」的年紀(其實應該是到了「隨心所欲不逾矩」的歲數了),卻還是禁不起這樣的「誘惑」,跟著人家學包二奶,甚至還置產買房準備定居下來了。

老伯的兒子在後來一次跟父親一起去大陸時,才發現了這個令人震撼的事實。但是老伯卻沒有一點悔意,反而積極的要準備把臺灣的房產脫出,準備到大陸安家哩。當然,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從此陷入烏雲般的低潮中,老伯的妻子也幾度受不了刺激意圖自殺,以往每天晚上全家團圓快樂吃飯的情景,也就此再也沒出現過了。

聽到這兒,我也想起了電視或報刊雜誌報導中近年來不斷出現的台商二奶糾紛與社會新聞,可以說到了極端「氾濫」的程度了,所以那天當我聽到連有著美滿家庭的老伯,都會因為探親就惹上這樣的腥膻時,就更另人覺得這樣的社會問題之嚴重與可怕。

其實,中共長期以來,一直以美色為對台商統戰的主要手段,這早已經是不爭的事實,前一陣子一位出逃國外的中共公安官員來臺,也清楚的向立委諸公與許多大老闆公開承認中共對每個台商都立案列管並安排美色誘惑的「國家政策」。

不過,不論他人如何的引誘與設計,如果自己心中能常存著良善的道德標準,不存著僥倖或沒人會知道就姑且一試的心態,自然也就不會放任自己往這樣的方向與機會去發展。

從賣面老伯的故事中可以看出,堅守自我的良善道德標準,才是維持家庭幸福美滿的重要保證。

(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