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莖或土壤裡添加色素 月季花搖身一變成玫瑰

發表:2006-05-24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重慶晨報報導 把月季花的花瓣用粉紅色的顏料進行「漂染」,就搖身變成了玫瑰花,價錢也陡然上漲幾十倍。近日,記者走訪了市內幾家花卉市場後發現,不少花店賣的玫瑰其實就是月季花。

  月季當成玫瑰賣

上午,記者來到了市內某花卉市場的鮮花店,在花瓶中插滿各種顏色的「玫瑰花」。記者詢問老闆是否有玫瑰出售,其開始稱,絕對是玫瑰,並保證這些玫瑰花都是從北京空運過來的。但當記者表示自己會辨認時,該商販坦誠地說:「不僅我們市場,多數的花卉市場都一樣,賣的玫瑰花就是月季花。」

土壤裡注入色素

據一名知情人介紹,由於玫瑰花一年之中只有五六月份才開花,並且玫瑰花做切花時,花瓣很容易敗壞,存活率很低。現在,大多數花卉市場賣的玫瑰都是月季花。

知情人還稱,市場內的大多數玫瑰花都是由月季花「加工」而成,貨源則是從郊區種花的農民處購得。這些農民在培植月季花時,就會在它的根莖裡或土壤裡添加粉紅、藍色等各種顏料。

市民如何辨真假

如何辨別月季與玫瑰,市農業局專家稱:「月季、玫瑰是同屬薔薇科的姊妹花,因此,它們的形態十分相似,很容易使人混淆。」

市民可從以下特徵辨別月季與玫瑰:第一,月季葉少,3-5片,而玫瑰5-9片;第二,月季刺少,玫瑰刺多;第三,月季葉泛亮光,玫瑰葉無亮光;第四,月季花較大,顏色多樣,而玫瑰花較小,一般為粉紅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